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 | 跟着哥哥姐姐进学校

2020-09-02

校长日记卡通.jpg

2020年秋季学期开启了。五年级大哥哥大姐姐又要站在校门口牵着一年级新同学的手进校门了。

 


 因为入校有洗手和测温环节,所以在开学的第一周内,每天早上都有40个五年级的哥哥姐姐在校门口接弟弟妹妹,并全程进行指导。

 

和以往不同,这次哥哥姐姐们还要指导新同学遵守学校的一些防疫规则。比如,如何站一米线;如何用免洗洗手液;如何测温等。

 

大哥哥大姐姐都非常温柔体贴,一直要把弟弟妹妹带进教室才放心。

 


做为世外的学生,孩子们都非常想在小学的最后一年能参加这样的工作,自己牵着弟妹的手进校,就像当初他们被别人牵着手进来一样。所以,每天早上执勤的是五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

 

每领到一个新同学大哥哥大姐姐们都笑称是接到了“一个单子”,他们还比赛看谁“接单”次数多。虽然一早上下来都汗流浃背,但心里都为做了件有意义的事而感到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