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桃源”,芬芳馥郁:世外小学2020年教师节

2020-09-11



走近温暖的烛光,追逐光阴的翅膀;拥抱花果的芳香,倾听绿叶的吟唱;在这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世外学子们在这特别的节日里对老师们所表达的敬意!

低年级萌娃们在彩纸上画上一朵小花、写下一句想对老师说的悄悄话。在班会课上他们将这朵“花”送给老师。放学后,老师教学生学生说一句感谢的话送给爸爸妈妈,感恩“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


很多同学在暑假里就亲手制作了贺卡准备送给老师以表心意。教师节这天,一张张由孩子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卡片,寄托着对老师们的爱戴,纷纷送到了老师们的手上!

其中还有写给体育老师的“每天带着我们挥洒汗水,教我们坚强”。(图体育老师贺卡)有写给英语老师的“幽默的语言,一口流利的英语,超棒的语感”。也有写给美术老师的“小小的画笔绘出彩虹般的世界”........

 

 

瞧,这位五年级的同学,在贺卡的祝福小诗中,隐藏了老师们的名字呢!



有些学生喜欢画画,他们用心勾勒出老师在自己心中的形象

老师画像.JPG

他们用彩笔描绘出对老师的深深祝福!


除了贺卡和绘画,同学们还有以诗歌、作文、才艺等各种形式表达对于老师的感恩之情。




对于教师这份职业来说,最大的欣慰和收获,就是看着“桃李”们各自“芬芳”。对于世外“桃源”的学子们来说,又如蒲公英的种子飞在世界各地的沃土,但他们总不会忘记母校之源,每每教师节,他们总会回到“世外”,对曾经给予他们五年教诲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送一份祝福!



撰文 孙菁华

图片 胡雪缘 吴慧莹 严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