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跟着老师“行走”,追寻上海红色记忆

2020-09-16

上海静安区茂名北路120弄,是一条典型的老上海弄堂,青砖红瓦,右手边是一排石库门民居,1924年,毛主席曾携夫人和孩子居住在其中的7号。

 

一个赤日炎炎的下午,Q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第二站走访旅程——毛泽东旧居。

 微信图片_20200926174421.jpg

 

1924年一月初,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毛泽东在此期间被派到上海执行部,担任多项重要职务。当时,国民党内部右派分子强烈阻挠合作进程,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与国民党右派进行了公开斗争。 在行走课程第二集中,形象地再现了毛主席在上海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926174435.jpg

 

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到,当年的毛主席是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为了维护国共合作局面,统一中国,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又如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行走的过程中,孩子们无数次被伟人的精神力量所感动。他们认识到新中国的诞生是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进行艰苦绝卓的斗争,引领中国革命航船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926174500.jpg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当年,毛泽东在离开家乡时

心怀豪情万丈立下了誓言;

而今,我们在毛主席的塑像前,

高举小手,朗声呼号: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926174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