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月圆中秋月来月好——世外小学迎国庆迎中秋节活动

2020-10-01

走进十月,我们凝望金秋,我们祝福祖国,我们收获希望。

 微信图片_20201009065622.jpg

 

境内部

在班会课上,境内部的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中秋的名称、起源以及节日风俗习惯,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通过故事、手工、美食等对节日的了解使学生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特点。

 


低年级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制作手工月饼和中秋挂饰。高年级的孩子们用彩纸和麻绳制作中秋灯笼、月亮杯以及DIY一张中秋贺卡。

 


班会课上同学们观看了“Q老师课堂”行走系列的三个视频。跟着Q老师的脚步,他们走访了周公馆、毛泽东故居和孙中山故居。不仅了解了故居内的陈设,也回顾了这些伟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双语部

在双语部中午的主题广播中,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赞美祖国,用千古绝唱的诗词吟诵诗人的情怀。

 微信图片_20201009070007.jpg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5B班杨同学用他自己的特长,一首京剧《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鼓舞着血脉同胞,传颂着民族精神,展现了少年的先进品格。

 微信图片_20201009070026.jpg

 

随后进行了班级班会活动。高年级的学长代表“牵手”低年级同学,讲讲中秋的由来、习俗。

 


三年级同学用月饼盒DIY各种有趣新奇的作品,还有的同学从气象学的观点,从天文学的角度,初步了解月亮阴晴圆缺的规律,用科学来解释它。

 


双语部张老师做诗一首

世外云厨聚巧手

搓揉捏压忙不休

皮脆馅酥余香留

师生共享庆中秋

 微信图片_20201009070238.jpg

 

融合部

融合部的同学们通过故事、美食等对节日进行了解,学生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特点。

 

低年级的同学们交流中秋的相关歌曲和故事,高年级的同学们尝试亲手制作月饼。在活动中培养了学生搜集、整理、比较、分析和运用资料的能力以及语言概括能力。

 


 

国庆中秋喜相逢,

金秋十月好时节。

让我们再一次把最美好最真诚的祝福,

送给我们的祖国。

祝福祖国永远国泰平安,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201009070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