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家委会例会

2020-10-16

20201014日晚,世外小学校领导班子与世外小学新老常设家委聚东部校区,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家委会例会。会议围绕着“家委会成员调整、世外特色课程分享“等议题展开。

 

 

校领导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了毕业常设家委多年来对家校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对新加入的常设家委表示欢迎。校领导讲述了新任常设家委的基本情况和推荐理由,四名新任常设家委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其他现任常设家委也就组织架构、人员分工等做了简要的介绍。

 


 

双语部2C 谢之涵妈妈

推荐理由:

谢之涵妈妈是孩子们、家长们心目中亲切的“小荷姐姐”。她以其亲和的形象、甜美的声音赢得了大家的喜爱。进入世外一年来,双语部各类大型活动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前期策划时提出宝贵建议,活动时更是亲自主持,为活动助力,为舞台添彩;与学校一起策划了创意无限的“拾尚包”公益活动,引领校园垃圾分类的新风尚;带领学生亲赴农村体验种粮不易,与学生们共录歌曲,向师生们发出爱惜粮食的强有力倡议……相信小荷姐姐今后会为学校的德育特色活动再添新砖。

 

双语部2D 王梓冰爸爸

推荐理由:

王梓冰爸爸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中,出人出力出智慧,协助制作教学系统和教学软件,为学校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在疫情肆虐期间,他在国外四处奔波购买了大量的防疫物资,有防护服、口罩等,又不远万里快递回国,支援学校师生共渡难关,为此耽误了全家回国的行程。

 

境内部二(3 韩艾莎爸爸

推荐理由:

作为班级家委会成员,韩艾莎爸爸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主动参与班级布置、校门口护导、迎新晚会拍摄等各项工作的协调、沟通、落实,在家校工作中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

 

融合部3A 颜蕾蕾 2B 颜佳佳 妈妈

推荐理由:

颜蕾蕾颜佳佳妈妈从学生时代的自己到家人再到自己的孩子们,她和先生作为曾经的世外学子,如今的世外家长,这份世外情一直在他们心中充满感激。作为一名世外人,她担任班级家委两年来,尽心尽责参与配合学校的各项活动,推荐她作为校家委。

 

几位新成员都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世外校家委会大家庭,学校与家庭构筑了同学们进入社会前的成长矩阵。在这个互助型的空间里,每一个角落都发生着爱与责任的交汇。面对迭代加速的多元化世界,世外秉持的WFL DREAM(世外梦想)培养目标为同学们积蓄着迎接未知挑战的能量,赋予了同学们受益一生的品质。庆幸的是我们都可以作为其中的一员,为着共同的目标持续学习、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024200824.jpg

 

会议中,校领导还就学校疫情阶段下的办学特色、课程优化方面的一些举措听取了常设家委们的意——如经过一年的讨论论证,本学期双语部正式开始启用”马术课程”,由学校出资,引入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一对一教学,在夯实世外特色体育延伸课程的基础上,为世外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拓展提供更高的锻炼平台。融合部引进人工智能(脑科学)STEM课程,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和脑机对接等领域的兴趣,也由校方出资,与UOI单元结合,将学科做进一步整合。

 

 

会上,常设家委们纷纷表示,从各个层面、发动各种资源全面支持学校的各项举措,集家校的合力,为了世外办学特色的不断夯实、为了世外学生综合能力的不断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4200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