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长绳赛事大家看

2020-10-2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世外教师运动队也收获着属于团队的一份收获。

                

团队成型初期,得力于负责人的高效号召。由于赛事迫在眉睫,训练时间有限,瞿湖老师号召各科老师踊跃报名。适逢训练期间,正是学校举办新学期家长会的日子。团队里的各科老师积极调配自己的休息时间,以确保长绳比赛有充足的练习时间。于是世外运动队在负责人瞿湖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长绳训练。无论刮风下雨、晴雨交加,下班后各队员每天坚持留校训练一小时。团队赛离不开每一个的默契配合,团队凝聚力便在此显现。


训练初期,大家刚刚从紧张的工作节奏中走出,又积极投身于长绳训练。这极度考验大家的适应能力,于是过程中出现了不少小插曲。记得那是一个雨天,世外运动队正紧锣密鼓地在学校体育馆进行长绳训练。每个人都严阵以待,专注地听清“啪”的一声精准的落在自己身上。可能是过于投入,只见黄建设老师轻松一跃,伴随着他脚步落地的还有那陪伴了他三年的眼镜,让其他队员见证了“眼镜的解体”。而当队员询问他情况时,他淡淡地说了一句“两只眼睛也可以跳得很好”。随着高强度训练的加深,各队员的身体逐渐产生了不适的症状,腰酸腿疼已成为队员们的家常便饭。令人记忆深刻的有那么几个片段:孙亦文老师的鞋子被踩导致跌倒从而引起胯部受损;李仪韵老师被长绳绊倒,整张脸面部贴地;陆纯老师的头发被长绳卷住;甩绳老师贴着膏药上阵,仅为大家创造更有利的比赛条件......对于训练过程中的挫折,队员们毫无怨言,也正是因为大家在困难面前有这样乐观的心态,再加上陆素英副校长给予每个队员的专业指导,世外运动队的长绳训练渐入佳境。

              


正式比赛的这天终于到来了,阳光明媚的天气仿佛昭示着我们今天的好成绩。团队会首后,手与手相连,振奋信念、凝于一气。之后又紧张而有序地尝试了几组练习和热身运动,已然达到匀速且中间无断接的程度。紧接着,我们就开始了正式的比赛。对于旁观者来说,这仅仅是短短的两分钟,喝杯茶的功夫。可对于参赛的选手来说,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以确保自己无失误。各队员左进右出的轻松身影,形成了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引起在场外校选手的侧目。最终以团体成绩第四名的成绩,结束此行。

团体赛的背后体现的是“世外风骨”!前辈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年轻教师“什么是世外精神”,便是在这场无硝烟的赛事中,每个成员向着同一目标奋进,怀有斗志,不怕困难,昂头挺胸地奔赴那群雄荟萃的赛场。不求名列前茅,只求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