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防患于未“燃”,共筑平安校园:记世外小学“119”消防演练

2020-11-10


 

你是否觉得火灾

离自己很遥远?

可是当灾难降临时

你知道怎么应对吗?

灭火器、消防栓会用吗?

现实生活中

多少生命在火灾中逝去

触目惊心

 

生命没有彩排

消防无小事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月9日上午,世外小学双语部和融合部共同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随着一股浓烟燃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教室和教学大楼。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低头弯腰,用衣袖、小毛巾捂住口鼻,不慌张、不拥挤。

大家及时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安全地点,集合完毕之后各班清点人数,然后向负责疏散演练的总指挥汇报人数。整个过程用时2分57秒。

操场.JPG

在确保所有人员安全逃离之后,大队辅导员吴慧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的点评和总结,对先前的宣传和逃生路线的部署表示肯定,并提出在本次活动过程中的改善措施,进一步强调逃生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吴慧莹.JPG

东校区总务主任陈洪老师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同时对秋冬季的一些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世外小学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撰文 孙菁华 摄影 陈洪 王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