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黎红为世外小学党员教师上党课

2020-11-23


 

1119日,徐汇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黎红莅临世外指导工作。世外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悦颖携学校党支部教师代表听取姚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
全体.JPG     

姚黎红书记首先对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解读。重点围绕“关注十大新变化、新趋势、新机遇,掌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党员们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体会。她指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们需要把握好的:一是深刻理解百年大计,在“变”中创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理念和格局;二是始终坚持开发开放,学校也要带领学生拓宽视野,与国际接轨;三是坚持科技创新,通过人工智能、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把科技创新放到很高的位置,而科技创新最根本的就是培养人才,所以我们更要搞好基础教育。”
姚书记.JPG
     教育是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着近几年教育发展的出台文件,教育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在变化中强调了教育的政治属性、公平属性、强调创新人才、强调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等。这些变化对民办学校来讲即是挑战又是机遇。


姚黎红勉励世外小学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改革前行的浪潮中砥砺奋进、锐意创新,为培养拥有“世界眼、中国心、现代脑”、拥有“中国底色、上海精神、徐汇印记”的新时代学生赋能。

1.JPG

   听了姚书记的报给之后,在座的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融合部主任徐颖老师说:“作为学校融合部始终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在部门里也有9位党员教师,分布各个学科年级引领中外籍教师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在刚刚结束的‘奇思妙想校长奖’的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科学小发明。孩子们以自己的创新精神和人文素养展示了科技的魅力。”
徐颖.JPG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陆素英听取报告之后,从心中萌发出“公平与卓越”、“民族与世界”的关键词。学校以公平的视野追求卓越,做出特色。学校以民族之魂打下中华文化的基因,引领学生开拓视野,走向世界。

陆素英.JPG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悦颖说指出:姚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在国际局势和国略战略的背景下看教育;又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具体生动地展开。对学校制定下一轮规划带来很多启发。


撰文  孙菁华  摄影 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