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WFL27岁啦!

2020-12-08


 

初冬来临, 27岁的世外小学迎来了她一年一度的生日。孩子们身穿“世外蓝”元素的服装,为学校庆生。


境内部

境内部的孩子们分年级进行了序列活动,以庆祝母校生日快乐。五年级与一年级“大手牵小手”结对逛校园。为了让弟弟妹妹们充分了解学校,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前期搜集了大量资料,并做了十足的准备,还特地制作了《世外宣传册》送给结对的弟弟妹妹。校园里,一双双小手拉着大手,听着哥哥姐姐们娓娓道来世外的发展史、学校的“DREAM”目标,丰富多彩的活动室和课程……一年级娃娃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懵懵懂懂地知道,未来在世外的每一年都值得期待。

 

 

二年级的同学们参加“画画我最喜欢的校园一角”活动,他们拿出小画板,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里最喜欢的角落,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坐下开始静静地写生,用画笔勾勒出校园的美景。


三年级的学生们创作了“我与世外共成长”的主题俳句,境内的孩子们将自己创作出的俳句写在了扇面上,美化后一面面个性十足的扇子表达了孩子们对母校深深的热爱,双语的孩子们将小诗歌画在手绢上,歌颂世外。


四年级的孩子们则创作“文明标语”,针对洗手间、走廊、课间活动等提出文明倡议,并评选出优秀标语装裱起来,挂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提醒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



 

最后,校庆活动中获奖的作品均布置在教室外墙和门厅供学生参观,孩子们放学时静静地观看,用心地感受。

 

双语部

双语部在一早进行了啦啦操展示活动。这支由世外双语部三年级学生组成的“啦啦操”队,在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随后进行了“世外牛包”的颁奖典礼,表彰在本次“牛包”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学生们。


双语部的大队辅导员吴老师先进行了集体广播。在广播中,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回顾校史、校荣。接着,大家一起聆听大队委员们对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采访:二年级的朱同学希望学校在规模上有更创新的改建;四年级庄同学祝福学校27周年生日快乐,学校越办越好;五年级翟同学希望我们世外小学成为一所人才辈出的学校,今天我以世外为荣,明天世外以我为荣。

 

同学们还采访了世外小学创办人王小平校长,王校长希望学校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强壮体魄、具有创造力,思维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的人。让更多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世外学子登上世界舞台。


接着,各年级开展校庆主题活动,一年级在五年级哥哥姐姐带领下大手牵小手,深入学习、参观,五年级学长精心手工制作的路线图,学校介绍非常有创意。


二年级在明信片、卡纸、信封上画画美丽的校园。


三四年级学生设计我们的个性奖状,节能小卫士、护花使者、光盘之星、劳动小能手等等。


融合部

 

融合部通过电视台直播的形式,大队辅导员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WFL历史知多少”,通过介绍融合部的相关历史和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

接着,学生们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各自主题活动。一年级孩子们进行“校徽拓印”,了解校徽的演变史,画画我们的校徽。


二年级学生来到操场,找寻校园美丽的一角,用画笔将之描绘出。


三年级的孩子们涉及专用教室标语,充满童趣的标语设计,让我们的专用教室更为温馨。


四年级的学生们则是设计如厕标语。


五年级的学生们设计走廊行为规范标语。


 

今天,世外学子们欢聚在美丽的校园,这是他们成长的摇篮;明天,世外学子们飘落于世界各地,那是他们翱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