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怒火控制系统”——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必备品

2020-12-16

“辅导作业是一项危险性极高的亲子活动。为了爸爸妈妈的身体健康以及保住我们自己的小命,我们明确了研究主题,那就是发明一套父母在辅导孩子作业时的怒火防治控制系统。”这段话是madam在参观双语部“科技点亮生活”主题活动某个展台时听两个四年级男娃说的。

 微信图片_20201226191733.jpg

那这个“神器”到底怎么及时“灭火”呢?

原来,他们用传感器和简单的编程软件,发明了一个分贝测试仪。测什么呢?测父母的吼声。如果监测到父母的分贝超标,平板电脑就会接收到信号,开始循环播放照片——小男孩把自己从婴儿到幼年时的照片全部都藏进了电脑,希望当父母“爆炸”的时候,用自己的萌照和当年母慈子孝的场景,唤醒父母的记忆,放自己一马。小朋友还畅想,如果这个还不奏效,如果他们还唠叨,那就只能释放一种喷雾,让父母安静一会。

图片1.jpg

看,鬼马精灵的孩子们,早就摸准了父母的“软肋”,是不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希望父母能够接受自己是个“不完美小孩”,在父母用充满艳羡的眼神看着别人家孩子时,也能想到,哦,原来我家这个亲生的其实也没那么糟。

 微信图片_20201226191824.jpg

当大人们被娃的课业负担和竞争压力搅乱了心绪的时候,有时候,还真是该和那些被认为不大靠谱的娃们学一学,学一学与自己和解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