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升国旗 学党史 跟党走——世外学子获上海青少年“国旗下成长”寻访活动大奖

2021-08-05

2021年7月20日下午,“升国旗、学党史、跟党走”上海青少年“国旗下成长”寻访“最佳宣讲节目”“最佳主题征文”活动总结展示会在上海团校顺利举行,我校两个节目分别荣获市级“最佳宣讲节目”和“最佳主题征文”。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21.jpg 

为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探索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我校积极参与团市委相关活动,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26.jpg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29.jpg


《学先烈扬斗志建设更可爱的中国》(戴欣颐、董明辉、傅泓博)入选“最佳宣讲节目”,《给建国百年暨28年后的我的一封信》(曾新然)。 

《学先烈扬斗志建设更可爱的中国》

——世外小学戴欣颐、董明辉、傅泓博 

入选“最佳宣讲节目” 

《给建国百年暨28年后的我的一封信》

——世外小学曾新然(图左四)

入选“最佳主题征文”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33.jpg 

让我们来听听获奖学生们的感受感想吧

董明辉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39.jpg  

在这次活动中,我和两位小伙伴一起把《可爱的中国》这本书推荐给了更多的同龄人。

方志敏烈士是在监狱中完成了《可爱的中国》的写作。在书中,字里行间都饱含着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意志。在书中,方志敏烈士也写到了未来中国的图景,深深打动了我。

我认识到,正是那些义无反顾,投身革命,奋发图强的中国共产党人给我们带来了新生活,带领我们走向了文明富强的新时代。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效祖国!

我相信,我们的视频宣讲,也能让小伙伴们更加了解方志敏烈士、更加了解共产党人的本色、珍惜我们现有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也更加热爱我们强大的党和祖国!

戴欣颐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42.jpg 

寒假里,老师布置语文阅读作业,说我们需要推荐一份好书书单。我想今年是建党百年,小学生们应该多了解一点党史。所以在我和妈妈的精心探讨下,我们决定推荐一本《可爱的中国》,它是由方志敏伯伯在狱中所写。方志敏先生在狱中饱受折磨却依然写下了14万字的书,自己震撼了。尤其是当我读到他描写的“可爱的中国”这句话时,我心中感慨万分,它描写的这个中国不就是我们现在所生活的吗?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几天之后我和我的好伙伴们去龙华烈士陵园,我想到我们可以给同龄人介绍这本书,于是我们录下了这段视频。

傅泓博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46.jpg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要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现在的少先队员,我们会努力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到了第二个百年,我们当今的青少年就将成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我们会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曾新然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50.jpg 

以参加本次征文活动为契机,我对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青少年儿童的我们,要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在国旗下成长”,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中国共产党像一盏明灯冲破漫漫长夜的黑暗,像一轮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经过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为中国人民谋得幸福和安康。在党的百年华诞,我祝福伟大的党和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微信图片_20210807114654.jpg

值得一提的是,“国旗下成长”主题活动作为上海市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品牌活动在徐汇区已经持续开展四年,迄今为止已举办6400余场,社会化招募青少年升护旗手、宣讲员等5.3万人次,现场参与人次超过62万。总结活动后,我校的获奖者还受邀参加了龙华烈士陵园红色宣讲活动,通过“文明祭扫、传颂英雄故事、讲解红色场馆”等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8月1日,戴欣颐、傅泓博、董明辉、曾新然和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一起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参加“国旗下成长”升国旗祭英烈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后,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馆,胡老师为他们讲述了“囚车上的婚礼”、“初心大道的由来”、“7个弹孔的毛衣”等故事,充分利用展馆资源,开展校外“微队课”,进行沉浸式红色课堂教学。

 

队员们认真聆听,将英雄们的故事一一记录下来,承诺回校以后作为“红领巾讲解员”向队员们分享这次的学习收获。此外,队员们还为英烈们献上一朵朵小黄花,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活动结束后,胡老师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队员,希望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为美好明天努力奋斗,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