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手拉手 心连心 ——世外小学举行为西藏患儿献爱心捐赠仪式

2021-09-23


2021915日,在世外小学西校玻璃房,校领导、儿童医院的医生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济济一堂,举行为西藏患儿献爱心的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20.jpg

活动伊始,张校长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世外小学的“DREAM”培养目标中有一项——“同理心”,我们希望培养出有爱心、有同理心、对社会有责任感的孩子。因此,无论是德育活动还是学科项目式活动,我们都会把献爱心活动融入其中,学校每年都会带领学生把“元宵节灯笼义卖”、“爸爸的后备箱爱心义卖”等活动的善款捐给周围社区、云南、新疆、西藏等地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活动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30.jpg

据上海市儿童医院的院长、党委副书记于广军介绍,儿童医院从抗战时期开始创立并救助难童,一直致力于公益爱心服务,“藏地新希望”项目就是一项致力于藏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爱心项目。西藏地区海拔较高,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很多,当地的医疗条件受限,很多孩子得不到及时救助。该项目的善款主要用于对患儿的路费和手术费,每年该院都有很多医生赴西藏进行工作,为患先心病的儿童做手术,有的甚至在西藏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28.jpg

听完了张校长和院长的介绍,在场的家长代表、学生代表都颇为感动。家长代表周杨表示:“很荣幸代表世外小学家长参加这个活动,也感谢学校为家长和孩子开展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感谢医院能和我们一起把这份爱延续下去。”而学生们则主动向医生叔叔阿姨们提问,他们十分关系西藏小朋友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深切地感受到了义卖活动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06.jpg

本次活动的善款主要来源于今年“六一”三年级的“阳光爸爸”活动——“百年潮涌”爸爸爱心义卖。该活动不仅是一次义卖,也是一次学党史活动,更是一次爱的课堂。集小善成大爱,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了“爱”的意义,是一种更广义的“大爱”。活动将百年党史分为四个阶段,爸爸们积极参与其中享受珍贵的亲子时光,对孩子们来说,也颇具教育意义,在活动中学习党史、感受大爱,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15.jpg

捐赠仪式上,家委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向院长捐赠支票并合影,医院向学校赠捐赠证书并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1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2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25.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张校长表示将在后续的日子里持续推进该系列活动,以后有机会会邀请儿童医院的医生们走进校园,为更多的学生们讲述爱心故事,我们也将继续追踪被救助的西藏患儿的情况,让更多的学生知晓该活动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212.jpg

撰稿:胡雪缘 周丹

摄影: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