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跟着老师行走,追寻上海红色记忆(四)

2021-09-23

继“毛泽东故居”、“周恩来故居”、“孙中山故居”后,由世外的三位老师设计和制作“上海红色记忆在线课程”迎来了第四集——宋庆龄故居。

 

上海宋庆龄故居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1843号,是伟人宋庆龄长期居住和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

 微信图片_20210923144315.jpg

上海是座英雄的城市,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许多革命志士都曾在此奋斗,甚至流血牺牲。老师们的“红色行走课程”让我们从一个特殊的角度感受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参观上海宋庆龄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