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爱你,祖国——世外小学喜迎国庆系列活动(二)

2021-10-01

微信图片_20211003162117.jpg


双语部: 走遍中国 万水千山

两湖两广两河山;五江云贵福吉安

四西二宁青甘陕;海内台北上重天

香港澳门和台湾;爱我祖国好河山




在这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各族人民庆辉煌的时刻,我们迎来新中国的七十二华诞,双语部各年级开展了“走遍中国”序列活动,活动准备前期各个年级认领不同省份,以各种不同形式让学生客观了解祖国发展历史,体会到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少先队员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体会,见证祖国发展变化的人与物,感受祖国强盛的每一步成果,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的责任意识、感恩情怀,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美丽的中国——寻找祖国的多个美丽画面

     寻找当地的美景,领略中华的美好风光,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同学们事先收集各省市美景,办个小展览;用相片、海报或用手中的画笔、小视频把这些美景描绘出来……走进自然,开阔眼界,领略家乡等地方的美丽风光,感受祖国快速发展的脉搏,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





骄傲的中国——寻找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的多个声音

学生自己动手查找心目中了不起的这个省份的人物资料,了解他们的故事,寻找和发现其身上体现的民族精神,然后采集这些人物的“豪言壮语”或格言警句等。而一种声音,可以是歌声,通过美妙的歌声,乐声让大家感受祖国的美丽山河,同时学生还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介,搜寻各种信息,感受中华民族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变化。




伟大的中国——寻找祖国发生巨大变化的多个方面

通过开展“小调查”“小制作”活动,学生深入社会,寻找、了解省份地方的建设成就、历史背景、发展变化,了解中国的名胜古迹、发明创造、中国一绝等,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融合部  红色元素 歌唱祖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是共青团的后备军,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少年,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也一定是能够担当大任的一代。

 

融合部倡导的“行动的五个维度分别是“投入参与宣传倡导促进社会正义进行社会创新选择生活方式

 


通过对行动的认知和思考,融合部学生选择设计关于行动五个维度的徽章一枚。结合学校推行的表扬机制,结合行动细则,由少先队员们自己制定具有特色的奖励奖品。培养学生的责任心。

930日当天,融合部全体师生穿带红色元素的服装。有些学生脸上还贴上了红色的国旗贴纸。全体师生以电视台和班会的形式庆祝国庆,表达对祖国母亲真惨的祝福。

 


班会课,齐唱国歌。

 


二年级的Roy的太爷爷是一位抗战英雄,也是“最可爱的人”

 

二年级的Jenny用一首《大中国》带领大家游历祖国大好河山

 

三年级的Jojo用一首诗《祖国啊,我为你自豪》表达心中无限激情。

 

 

 

让我们用行动表示对祖国妈妈深深的爱,那就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我们的汗水与智慧,让祖国的锦绣山川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让我们深情地说:“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