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爱你,祖国 ——世外小学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四)

2021-10-03

升国旗 唱国歌,世外学子在国歌灌制地为祖国庆生

国歌从这里唱响——“国旗下成长”徐汇青少年升国旗暨“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于101日在《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百代小楼举办。徐汇区各界青年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区域单位青年代表,以及“汇青春”青年讲师团代表、红色讲解员代表等参与活动。我校五(1)中队的董明辉、戴欣颐、傅泓博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11003173111.jpg

19355月,《义勇军进行曲》在百代公司首次灌录成功,昂扬的旋律和振奋的歌词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八十六年后,徐汇青少年在百代小楼前升起国旗、唱响国歌,用庄严的仪式教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上午9时整,徐汇青少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由上海市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代表组成的升护旗手方阵庄严列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护送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齐行礼、高唱国歌,充分表达心中浓厚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时,三位队员高唱国歌,将浓浓的爱国情融入到昂扬的歌声中。

 

升旗仪式后,来自徐汇的各校学生代表依次进行红色宣讲,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过程及相关红色宣讲经历。我校的学生代表戴欣颐、董明辉、傅泓博带来了朗诵《学先烈扬斗志  建设更可爱的中国》,讲述了烈士方志敏创作爱国著作《可爱的中国》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世外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昂扬风貌,彰显了世外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驻足的市民游客也深受感染,一起挥动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百代小楼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随后,上海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褚鑫钰、徐汇团区委书记陆璟琨、区妇联副主席张美华、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耀为我校三位宣讲员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003173227.jpg

活动结束后,我校的三位宣讲员进入百代小楼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义勇军进行曲》和百代唱片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回校以后将会积极在队员们中间宣传。

 


自“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组织以少先队员为主体的“红领巾汇讲团”,开展了多形式、多场合的红色宣讲活动,切实加强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队员们用优异的表现先后获得市级活动“升国旗 学党史 跟党走”的“最佳宣讲节目”、“最佳征文”、“雏鹰杯”红色戏剧展演市级特等奖等荣誉。

此外,我校党团员老师们也积极加入宣讲队伍,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多元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强化理论感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