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爷爷、奶奶,我爱你!”世外小学境内部、双语部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1-10-26


世外小学境内部和双语部的同学们在重阳节之际,分年级进行了各种主题活动。一年级的孩子们为老人们唱支歌以表达自己的浓浓敬老之情;二年级的学生们为老人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们送温暖;三年级的学生们为老人们表演一个有趣的节目,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四年级的学生们制作“健康宝典”,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健康;五年级的学生们为老人们制作一张贺卡,为老人们送祝福。





世外小学境内部的李佳玥同学还在重阳节参加了社区敬老活动,探望老共产党员,以及给外婆写了一张奖状。


双语部吴长汀同学作为“节日讲述人”为大家介绍重阳节的来历。


双语部的谢之涵同学以自己的书法作品为老人们送去祝福。


双语部陈孝为同学的《我和我的老伙伴们》,用视频记录他和他的老伙伴们快乐时光。


还有双语部杜云眠同学一家在重阳节的日子里其乐融融。


重阳节是老人的节日,也是我们小朋友向老人们表达关爱的机会。真正关心老人,不是只有节日才能表达你的关怀,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可以表达你的关怀。有时候,一通问候的电话,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个有趣的小节目,都会给老人带来开心。


 

尊敬长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我们要祝所有的老年人节日快乐!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向爷爷奶奶献上一份份孝心。

 

撰文 孙菁华 胡雪缘 吴慧莹

图片视频 班主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