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聆听历史回响 阔步新的长征

2021-10-26


 

红旗飘,军号响。战马吼,歌声亮。

铁流两万五千里,红军威名天下扬。

 

在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世外小学举行了“聆听历史回响 阔步新的长征”系列活动,了解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我爸爸是一名老党员,他经常会对我说一些革命故事,告诉我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长征虽然离我们渐渐遥远,但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10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光荣升旗手张博涵娓娓道来他所听到的长征故事。

1.jpg


“在长征85周年胜利纪念日,我们不忘先辈,我和家人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和《长津湖》。我对英雄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正是这样的信念与荣耀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如此鲜艳。”光荣升旗手张尊凯选择用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插入图片23)近期,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参加红色展馆、观看文化作品等方式了解那段伟大的征程。

10月22日是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85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天中午,五(1)中队的队员们也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小主播董明辉、戴欣颐、潘重元等精心准备了关于长征的新闻、感人小故事和《习近平讲长征精神》的视频,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长征,理解长征精神。



队员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默默将习爷爷的教导记在心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必然还要爬雪山”“过草地,必然还有娄山关”“腊子口。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少先队员们这样表态——“我们新时代少年将高举五星红旗,传承长征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

26.jpg

 

(世外小学 胡雪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