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我们的“小兔子”有了“大舞台”

2021-11-02

校长日记卡通.jpg

世外小学12名五年级学生代表徐汇区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他们演出的儿童歌舞剧《嗨!汤姆》深受同学们喜爱。剧本是同学们根据法国作家玛丽·阿利娜·巴文的绘本结合现实生活进行改编的,改编后的剧情更贴近小学生生活。小演员的表演触动了同龄人幼小稚嫩的心灵,引起了大小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同时,他们在表演中感受着成长道路上的喜怒哀乐,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11月,这批学生还要登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在上海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戏剧节中将和全市各区推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角逐。

 

儿童歌舞剧《嗨!汤姆》主要讲述小兔子汤姆的妹妹要出生了,他好开心,终于有人陪他玩啦!可现实却是汤姆开始担心爸爸妈妈是否还爱他?爸爸妈妈没空陪他了怎么办?所有的事情他都要让着妹妹......这些生活相处中的小情绪终于在妹妹弄坏了他心爱的玩具后爆发。

睡梦中,汤姆在商场丢失了妹妹,而妹妹为了守住哥哥最喜欢的裤子触动了汤姆心中的柔软。汤姆发现他其实非常爱自己的妹妹。随着我国三胎政策的开放,多孩家庭中都会面临着“家长如何端平一碗水”的育儿问题。跟着汤姆来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