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世外小学举行第九届少代会

2021-11-05


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的日子。整个10月,我们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召开少代会,10月19日,第九届少代会正式会议在全体少先队员的翘首期盼下如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9125534.jpg

当天中午,世外小学境内部、双语部大队长候选人在录播室神采奕奕地合影,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的到来。三至五年级各中队共60名中队长、境内96名、双语72名小队长也欣喜地接过中队辅导员的队标志,宣誓就职。全体队员观看队干部就职典礼,积极参与少代会。


在此次第九届少代会召开前期,世外小学大队部已在预备会议上就大队委改选事宜进行了宣传和布置,各中队自主推荐共计12位候选人,候选人认真撰写事迹介绍,精心制作了个人海报,并进行了全校性的风采展示。校少工委副主任闵校长、陆校长热情洋溢地致辞并祝贺第九届少代会顺利召开此外,随后,学校12位大队委候选人分别进行竞选演讲。每一位候选人都经过精心准备,阳光自信地站在演讲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热切表达自己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愿望。唱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校家委会代表韩加礼、苏晓艳和团委代表瞿佳乐全程参与监督,最后产生9名大队干部。此外,民主选举产生的少代会代表还就新一届学校少工委名单、队干部选举方案等进行了表决,认真行使民主权力。

 


在整个大会期间,更为忙碌的是各个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他们充分享受自己的民主权利,履行“小主人”的职责。在换届选举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抱着负责的态度,通过当场投票的方式为自己心目中的大队委员投上神圣的一票。


在小提案征集活动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管理、有着强烈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的“小主人”。他们积极调研、认真思考讨论学校少先队的大事,并针对后勤工作、教育教学、课余活动、行为规范及校园安全等方面向学校递交了多项提案。校少工委非常重视队员们的提案,联合学校各部门进行解决。正式会议上闵校长、Joyce针对提案作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公布“最佳提案”,全体队员热切关注学校发展,民主参与学校管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做校园小主人”的责任感。


在全体队员整齐响亮的呼号声中,世外小学第九届少代会圆满结束。接下来,新一届大队委员即将任命。本周,大队部举行了针对大、中小队干部的培训,各中队也进行了个性化的队干部培训。大家一同期待信任队干部们发光发热,当充满激情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奏响时,将那一份光荣与责任永记心头。

 

(世外小学 胡雪缘  吴慧莹撰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