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习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世外小学代表队勇闯决赛,喜获佳绩

2021-11-16


今年7月,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徐汇区总工会举办了“学习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徐汇职工工运史知识线上竞赛活动,世外小学党支部、工会、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教师参加比赛,经紧张激烈的线上角逐,世外小学代表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10月27日,由世外小学团支部书记瞿佳乐、青年教师殷俊、李青颖组成的世外小学代表队,参加了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的“学习工运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徐汇职工党史工运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根据线上答题情况及参与度,选拔12支队伍进入线下决赛。世外小学工会联合团支部组织团员教师自六月底活动开始起连续五周线上答题,在徐汇区共计5000多人次参与的情况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决赛。排名前六的队伍将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在世外小学工会主席赵杰老师的带领下三名老师作为参赛选手经过四轮的激烈竞赛,最终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世外小学的年轻教师展现了世外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备赛、参赛,世外年轻教师重温了党史、工运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他们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继承传统,做红色基因继承者、传承者。


年轻人有为,世外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