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小兔拿了大奖!世外小学《嗨,汤姆》获得上海市中小学生戏剧节团体二等奖

2021-12-24


2021年12月5日,由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上海学生戏剧联盟、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语上海文化艺术名师喻荣军戏剧创作工作市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市中小学生戏剧节”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1、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主背景.JPG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同学和老师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和激烈的竞争角逐,在49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改编歌舞剧《嗨,汤姆》斩获了小学组团体二等奖、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个奖项。



作品《嗨,汤姆》根据法国作家玛丽·阿利娜·巴文的绘本结合现实生活进行改编,探讨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剧情很贴近小学生的生活世界。小演员的表演生动活泼,剧情引人入胜,剧中的冲突引起了大小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在表演中感受着人生成长道路上的喜怒哀乐,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此次戏剧节是上海首个以全体学生为主人翁的戏剧竞赛展演活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提供专业技术及戏剧人才资源为中小学师生提供更加多样的展示舞台。世外小学的好成绩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家长后援团的积极配合,感谢台前幕后的所有参与者。



比赛当天,所有的音响、灯光、道具摆放和转换都需要老师和同学自己操作完成。学校音乐组老师齐心协力,前期的改编剧本、制作音乐、编排舞蹈、排练戏剧尽心尽力,彩排时还学到了舞美灯光编程的新技能。



后勤组老师为此剧量身定制了一整套适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台表演尺寸的道具,纯手工打造和绘制。



同学们每天课余勤学苦练,真正做到演戏学习两不误。他们不仅要练舞蹈、练唱歌、练台词、练上下台走场、练道具转换的配合,更要精益求精地打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神情和每一个动作。



其中,何奕朵同学(饰演汤姆)以她自然生动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正如她在颁奖典礼上所说,戏剧排练是一段有趣又难忘的学习经历。

闭幕式颁奖合影.JPG

家长们个个身手不凡,化身为专业化妆师,把孩子们打扮得精神气十足。



戏剧节中五年级的韩雨晴同学还担任了开幕式的小主持。



“艺趣正燃,少年奋发”上海市中小学生戏剧节以戏剧为媒介,展示了当代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这是一场建造和呈现孩子们戏剧梦的盛会,希望更多的同学热爱戏剧,走进戏剧,热爱艺术,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