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一切会好起来:世外学子通过卫星传递新年祝福

2022-01-19


跨年之际,来自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融合部五年级的学生王道和他的妹妹一起发起了祝福2022”公益行动。他们把对2022年的祝福,通过瓢虫一号卫星送上太空,祝福还被编译成摩尔斯码,在全球上空闪烁。

 

在过去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许多伟大的成就和激动人心的时刻,但是,也难免留下一些遗憾。 2021年,你有什么遗憾?”

带着这样的问题,孩子们上街采访了路人。

他们说:

 

因为疫情,国外的好多朋友都没有见到,都快一年多了。

没有别人跑得多,主要是自己刚来不熟。

就是没挣着钱,原来计划想买个首付。

本来想一年存个十万块钱,离我预期相差大概有一半。

最大的遗憾就是我妈妈走了。


孩子们采访发现,有人工作和感情不顺、有人因为疫情原因,和海外的好友一年多未见面,还有人,在2021年失去了亲人。

 

一切会好起来,孩子们手写祝福卡片,并准备了小礼物,送给接受采访的每一个人。

“一切会好起来”,孩子们希望让全世界都收到这个祝福。在得知我国自主研发升空的瓢虫一号卫星有照片和文字传送功能后,孩子们通过邮件联系到了卫星的运营方,成功把新年祝福送上了距离地面547公里的太空。


一切会好起来,祝福还被编译成莫斯码,在2021倒计时最后几天,在全世界夜空闪耀。2022年,祝福全世界,被爱照耀,一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