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播种希望 收获灿烂:世外小学植树节活动

2022-03-12


阳春三月来,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世外学生的热情,让此次的植树节活动更加有意义了。

早在一周前,大队部就发出倡议,请同学们身体力行为保护环境做一件小事。本周,各班通过小当家画板、乐高板、墙面布置等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班会课上,一年级开展“争做‘护花使者’”活动,观看了植物养护的知识讲座,并针对小花园自己带来的植物进行介绍,分享养花心得,一起交流如何把花草养得更加茂盛,争做“护花使者”。

二、四年级展开联动,四年级的同学分小队认养校园植物,他们制作大树铭牌,上面展示着树木的名字、纲目、习性等知识。铭牌的材料不一,各具创意,大家充分利用木板、竹片、卡纸等创意环保材料,在老师的代理下为校园的树木挂上,成为大树的专属“名片”。

此外,他们还针对认养的树木准备了精彩的讲解和互动,邀请二年级的同学来聆听。“你知道熊猫爱吃什么吗?你吃过竹筒饭吗?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竹子……”他们的讲解绘声绘色,不时还有小提问,答对了可以获得小贴纸作为鼓励。哥哥姐姐们的精心准备,也为二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


爱它就要了解它”,二年级的同学们认真在任务单上记录下收获,也真切是感受到大树是有生命的,我们要爱护它。


   三年级的同学在美术课上学习了拓印的本领,在一个春风和煦的下午,班主任带领着在校园里拓印大树的树皮纹理。只见同学们把纸张轻轻地贴近大树,用蜡笔小心地一刮,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纹理,大家觉得惊奇不已。



        回到教室后,同学们将拓印画进行加工,变成了美丽的书签,把春天装进了书本里。



五年级的同学充满着奇思妙想,他们为鸟儿们制作了“喂鸟器”。有取材环保的、有充满高科技的、有可爱温馨的、有简单实用的……一个个大家精心制作的喂鸟器挂上树后,吸引了大家的观摩。期待小鸟们常来做客,让校园充满生机。



除此之外,老师们也结合植树节开展了一些学科活动。美术老师带领孩子们捡拾地上的落花,制作了创意十足的树叶画;



科学老师请孩子们对植物细心观察,了解植树的生命周期……



同学们也将所学所想编辑成文字、视频,在太阳台广播中和大家一起分享,度过了一个颇有意义的植树节。

 

双语部的队员们利用午间ABC club,科普了关于植物的小常识。比如:夏天为什么不能给花浇水?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我们该如何预防? 植树造林的好处等等。Ellery还用英语为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以及中国人民为植树造林所做的巨大贡献。In this green world, let’s plant trees together。

学校导师们还收到了植树节小礼物。

双语部导师礼物.jpg

在植树节当天,融合部的孩子们穿着有绿色元素的服装到校,把自己和大自然的绿意融合在一起。




wear in Green今日最佳.JPG

孩子们或是在大自然中,或是在居家环境里寻找自己最喜欢的植物,精心呵护,与其合影。

低碳环保是指减少日常作息时所耗用能量的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其目的主要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特别是二氧化碳,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融合部的同学们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倡导大家一起践行“低碳环保”,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纸张、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

一些班级还拍摄了环保小视频。

这个春天,如花园般的世外校园一定更美、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