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卖等目”巡课记

2022-04-02


同学们开展线上学习已半月有余 ,在大家上直播课的时候,“卖等目”也常常进到各班的直播间去听听课,看老师们如何教,看同学们如何学。当然“卖等目”每次都是悄悄进教室又悄悄退出,不影响大家上课。


无论是录播课还是直播课,老师们都认真备课。为了确保上课效果,大家还在线上开展教研活动,互相分享观点和线上教学的经验。

每次巡课后,“卖等目”会把发现的问题或特别值得借鉴的经验和老师们反馈,老师们也都会不断改进,使线上教学的效益更高。

当然在巡课过程中“卖等目”也发现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几个问题。比如有个别同学边上课边吃东西;有的同学随意地在镜头前晃来晃去;还有同学不停地点赞发表情包。

线上学习也是上课的一种方式,也要有上课的样子,所以“卖等目”给大家强调一下上课要求

1   上课时开启摄像头,露出全脸;

2   穿着整齐,保持良好的仪表仪容;

3   不随意发和上课无关的语音、文字和各种表情等;

4   不和家人对话交流;

5  不吃东西。

 

卖等目”也要对家长提出要求:

1   不出现在孩子的镜头里;

2   不和孩子在上课时交流;

3  不参与课堂讨论;

4   保持安静的学习环境。

 

同学们只有在线上学习时能保持以往的作息时间、学习习惯和精神状态,才会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才能在复学后快速进入停课前的学习状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