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劳动挑战赛”,向你发出邀请

2022-04-17


 

   亲爱的同学们,一转眼居家学习一月有余,这段时间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范,认真参与网课学习,忙碌而充实。然而,比我们更忙碌的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一边居家办公,一边监督我们学习,还要张罗我们的一日三餐。劳动节马上就要到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务,用实际行动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吧!

1.png

   今年的劳动节活动有些“特别”,我们举行世外“劳动挑战赛”,邀请你参加!同学们自主报名,自愿参加,任选一项力所能及的家务去挑战。当然,如果你有困难选择不参加,也是可以的哦!平时在生活中多多参与劳动,也是践行劳动精神的体现。

 

   我们将挑战项目按照劳动内容分为五大类,同学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一项扫码入钉钉群。项目分别是:

 

01

收纳整理类

§  挑战内容:叠衣物、整理书桌柜子、扎辫子等。

§  挑战成功的标准:整齐、有条理、有方法,能体现劳动的过程,显示劳动的结果。

2.png

02

清洁洗涤类

§  挑战内容:打扫地面、洗涤小件衣物、刷鞋、小物件消毒、洗餐具等。

§  挑战成功的标准:整齐、有条理、有方法,能体现劳动的过程,显示劳动的结果,并能在劳动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

3.png

03

烹饪类

§  挑战内容:制作点心、菜肴、饮品等。

§  挑战成功的标准:利用家中现有的原材料,进行食物的简单制作,能展现劳动过程和结果,体现疫情下简单饮食的理念,不出现食材的铺张浪费现象,不为挑战赛去特意采购原材料,并能在劳动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

4.png

04

制作修理类

§  挑战内容:制作实用的小物件或者修理一些家用物件。

§  挑战成功的标准:制作的小物件实用,修理的小物件能恢复正常使用功能。

5.png

05

照顾看护类

§  挑战内容:照顾宠物(比如给宠物洗澡)、照顾弟妹(比如给弟妹穿衣)、照顾老人,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  挑战成功的标准:有照顾的过程和结果,注意安全做好自我保护。

6.png

   进群以后,大家可以查看群公告了解参赛视频制作的要求以及上交时间,有问题也可以在群里提问。每个学生仅有一名家长(爸爸/妈妈)进群即可,请在4月17日20:00前进群哦!

 

   劳动节前夕,评委老师将对上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都能获得15颗“水晶”,学校还会从中评出“优秀奖”和“优胜奖”,那获得的“水晶”就更多啦!

   活动的具体要求我们会在相应的钉钉群中公布,期待你的参与!

 

   另外,敩优评的“云课堂”里有cooking课程,道德与法治课程里也有“叠衣服”、“打扫房间”、“洗小物件”和“整理书包”等相关内容可供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