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折线看世界——四年级数学作业

2022-05-11

四年级的孩子们学完了数学第三单元《统计》后,认识了折线统计图并了解它的特点,能够从折线统计图上获取数据变化情况的信息,并能进行简单的分析以及合理的推测,当然也学会了如何制作一张折线统计图。数学老师就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如图)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居然发现了不少可以作为研究的主题,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1.png

孩子们认真观察、真实记录。其中有不少折线图直接地反应了2022年4月上海的疫情变化情况。


还有一些统计,比如疫情期间饭桌上的菜的数量和种类、高架上来往车辆的数量、每日消费指数、爸爸在家打游戏的情况、妈妈发火的次数、种植的大蒜小葱生长情况也反应了疫情期间老百姓的生活情况和状态。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情况统计。


非常感谢老师能给孩子们布置和生活高度关联的长作业,也很赞叹同学们对生活的认真观察和坚持记录。这是生活中的数学,也是数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

                                                    四年级数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