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友趣集——五(2)班书画云联展

2022-05-11

 

  同学们,居家期间是不是也特别想逛逛画廊,看看画展呢?有没有想念学校的艺术空间?在不出门的日子,先让我们一起来场云看展吧。

 

  WFL秀空间,5月10日即将上线第一场云上画展,真正做到闭馆不闭展。搓搓小手,让我们一起期待。

1.png

  此次展览,由来自五(2)班的5位同窗好友,带来的一场书画作品群展。他们性格各异,各有所长:成奕霏擅长动漫;徐昀苓有纸艺绝活;刘浩宸最爱彩铅;祝轩城醉心书法和创意画;张思齐从速写素描到水粉水彩稳扎稳打。5位好友决定找出自己最有趣的作品,从而促成了这场有趣的“友趣集”。

 

观展方式:

下载【3D艺术馆】App——搜索“友趣集”

展览时间:

2022年5月10日起

2.png

About小书画家

张思齐

3.png

  我从小就喜欢涂涂画画,3岁起开始学习儿童创意绘画。我的作品曾多次获奖和参展,包括世界儿童画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二等奖;小小插画家大赛暨中捷少儿文化交流活动最具潜质奖等。很荣幸这次能作为小组长,和我的伙伴们一期举办了这场特别的“友趣集”云上画展。

4.png

  绘画不仅是我的爱好,更是我生活中快乐的来源,每次拿起画笔,我都能感受到幸福和美好。今年上海因奥密克戎疫情而静态管理,我体验了一把一个月天足不出户。在一个飘着栀子花香的春日午后,我画了一片花海,那是我的诗与远方,也是我的期待。我也想通过这次展览,把这片花海送给你们。愿我们不论身之所处多么黯然,心之所向都有斑斓色彩。

About小书画家

祝轩城

5.png

  我是五(2)班的祝轩城。我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学习绘画了。我最喜欢的就是运用多种绘画材料和工具,尝试着模仿不同的绘画风格进行创意画,比如波普艺术,大洋洲艺术,抽象派,印象派等等,这让绘画变得非常有趣!

 

  除了画画,我从二年级又开始学习书法。起初,我感觉毛笔很重,笔画也写得歪歪扭扭。但是,通过不断地练习,我的行笔变得流畅了起来,信心也越来越足了。每当我做功课觉得累了,写会儿书法就会让我觉得心里特别平静。每次在漂亮的宣纸上创作一幅完整的作品并盖上名章时,都有满满的仪式感。书法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

6.png

  时光飞逝,还有几个月,我们就要从世外小学毕业了。脑海中难忘的《世外课堂》:烹饪、书法、科学、信息、STEM……它们是世外小学留给我的珍贵礼物。

7.png

  疫情期间在家的我写了一幅毛主席七绝《咏蛙》投稿参加了作品征集。落款处,我盖了一枚闲章“寄情于此”,这个正是我练习书法的心情写照呀。

About小书画家

刘浩宸

8.png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刘浩宸。时光飞逝,这已经是我在世外小学的第五个年头了,很荣幸能在这小学阶段最后的时光中参与这次特殊的线上画展。

9.png

  儿时起,绘画一直是我的爱好,也是我快乐的源泉。每一幅画,不仅仅是我创作的成果、想象力的展现,更是我成长的印记。男孩的梦想莫过是坐在巨型的机甲上俯视广阔的大地。我喜爱高达,喜爱他们那帅气的外表和精美的内部结构,这也使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赛博朋克风格。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毕业季,我们深爱的家乡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整个城市因为新冠病毒按下了暂停键。我希望能够通过色彩斑斓的画作,带给大家快乐和勇气。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10.png

  我喜欢小动物,看着小熊猫的那张笑脸,就会放下烦恼;我也喜爱高达,喜爱他们那帅气的外表和精美的内部结构,这也使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赛博朋克风格。为了能够使他更像电视中的逆A高达,我在他的身上花了许多的笔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修改了多次草稿,直到我自己满意了为止。

About小书画家

徐昀苓

11.png

  大家好!我是五二班的徐昀苓,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从小我就喜欢用彩笔在大纸和白板上涂涂画画。有一次我参观了纸艺大师朱老师和姚老师举办的“吉祥鱼”纸艺展,十分惊叹于两位大师丰富的创意和灵巧的双手。后来非常有缘我加入了两位老师创办的意训堂纸艺培训班。渐渐地我学会了很多纸艺手法,有剪纸、撕纸、衍纸、划一刀和立体雕塑等等。   

12.png

  2019年,我们在上海工艺美术馆举办了“上海小囡”纸艺展。

 

  2020年,疫情暴发,我在家中完成了一幅抗疫主题的刻纸作品《坚守》,参加了“共同抗疫,武汉加油”的作品展。

13.png

  除了纸艺,近几年我对用油画棒临摹莫奈和梵高的名作产生了兴趣。我非常享受这种静心绘画的过程以及作品完工后的成就感。疫情的爆发使我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创作,但不能阻止我对纸艺和油画棒的无限热爱,我跟 着视频画油画,在家创作纸艺作品……宅家的这段时间里,我同样过得很充实。

About小书画家

成奕霏

14.png

  自从5岁开始,被五颜六色的油画棒迷住了,于是渐渐地我对画画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画画有那么多种类,为什么我选的偏偏是动漫呢?那还得从我一年级的时候说起。

15.png

  在我一年级时看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这部电影之后,我就念念不忘,被动画里的人物和景色吸引,从此我就想开始画动漫。我是从一年级开始正式开始学习绘画。每个周末,我总会留些时间去学习画画。只要提到绘画两个字的事都会很兴奋。在此期间我还考了七级的绘画证书,还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少儿书画大赛的金奖。对我而言,画画,不仅仅是一个兴趣爱好,更是用来表达自己的内心的好方法,将自己内心的情感放置于画笔并勾勒出一幅幅画,体会到画中之美。

   

                                                       撰文:朱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