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新学期新变化 欢迎回家

2022-09-07


8月30日,天气晴朗,新学期的美好如期而至。一大早,一年级新生们精神抖擞、迈着轻快的脚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向学校走去,憧憬着如何开启这新篇章。

他们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满怀期待地走向久违的学校。我们敬爱的校长、老师们站在弄堂口、校门口,第一时间迎接一年级新生,热情地打招呼,耐心地进行路线的引导。


学校大门口,卫生保健老师、保安叔叔和老师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仔细做好同学们的健康检测工作。


同学们测温、洗手,有条不紊地接受检测,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来到自己的班级。

9.png

走进班级的那一刻,正副班主任老师的问候、温暖的微笑,都让人心怀暖意。

10.png

 

入学第一堂课,老师们交给新生一些必要的行为规范:坐姿、站姿、列队等。一年级的小豆包们学得快、做得好,俨然是一个个名副其实的小学生啦!


 

随后,老师们还给大家安排好座位,带领他们参观校园,熟悉这里的设施和各种场所。新生们个个睁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一切,眼神中充满了欢喜与期待。


8月31日,二~五年级的学生返校,尽管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但同学们依然早早来到学校。快速熟悉入校检测流程后,他们欢快地走进教室。看到久违的同学们,大家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啦,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同学们忙碌地整理后柜、布置教室,漫步在校园里,感受新的变化。


 

返校日这天,老师们将新学期的课本早早叠放在课桌上,同学们将各科书籍小心整理好放入书包,装载着满满的知识加入放学的列队中。早已等候在校门后的家长们也非常兴奋,开心地和孩子们交流着返校日的经历。在护导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们也快速熟悉了新学期疫情监测下的接送流程,有序地带领孩子经过指定的路线离开校园。


 

放学时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难消返校的喜悦,大家一路上叽叽喳喳和家长汇报着今天的收获。老师们则忙着召开会议梳理总结返校日的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典礼新生入学仪式紧张地准备着。正是由于老师们细致周密的工作,让孩子们的归家之路更加亲切温暖。为了让大家更安全地返校,学校教师、后勤全体职工提前几天开始准备工作,每天坚持核酸,开展多场培训,力求开学工作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