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你好,一年级! ——2022学年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2-09-09

 

9月的天空蓝蓝的,风儿暖暖的,我们的心里甜甜的。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317位小朋友迈入了上海市世外小学的校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一年级学生,在这里将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

布置.jpg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关怀和爱护。在现场,校长与孩子们面对面,老师们亲切地告诉学生,成为一名小学生的骄傲,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五年里走好每一步,我们一起携手同行,让世外为这一届孩子们而喜悦、骄傲。


学校里,哥哥姐姐是我们的好伙伴,好榜样,将陪伴着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学长顾子宸、杨景朔、杨嘉骐、 在发言中这样说:“世外是一所不一样的学校,不仅会教我们知识,更把读书的乐趣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当你背上书包,迎着朝阳,开始新的一天,你要抬头、挺胸、精神振作,心里装着一个决心。放学时,问问自己,今天我学会了什么?是不是离自己的小目标又近了一步“。


再看看我们一年级的学生代表,境内部的史羽钧、苏泓溪、何其乐、何其悦、陈子颉,双语部的何稼齐、王音淇、朱一鸣、孙小涵;融合部的蔡奕霏Chloe、李婉宸Charlotte,虽然年龄小,虽然第一次站在世外的舞台上,但稚嫩的声音、自信的笑容和充满朝气的讲话鼓舞着每一个小伙伴们,博得了伙伴们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迎来了孩子们期待已久也是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幸运棒 属于谁”。在这个游戏中,每个孩子都需要过4关,分别是“踩脚印”——喻意脚踏实地;“夹弹珠”—— 喻意做事要专心致志,勇于挑战;“翻山岭”——喻意不怕困难,团结协作;今年还加入了一个集体活动“珠行万里”,通过伙伴们之间的合作互助,增强团队意识,协作能力,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最终完成任务。 最后“摘果实”——喻意跳一跳,胜利的果实是需要最后的拼搏。


努力最终摘取到“幸运棒”,而打开这“幸运棒”则是世外小学的一日行为规范。一年级小学生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认真学习世外小学的行为规范,从小养成好习惯,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期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此刻开始,让我们一起共同感享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一名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世外人。


 

通讯: 孙菁华 吴慧莹

摄影:周锡雷 王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