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学子绘徐汇,雪龙出征闯南极

2022-11-03


 

2022年10月31日,是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第二批队员乘坐雪龙号出发前往南极的日子。世外小学双语部5D班的周子轩同学作为徐汇区的中小学生代表之一,参加了考察队的出发仪式。



年初,周子轩参加了“绘申汇美 连脉南极”—徐汇区青少年创意绘画展示活动。当得知获奖作品会被送往南极,他激动极了,一心要画好作品,争取到这个机会。因为周末经常会在衡复街区散步,这里的特色风貌是他最喜欢的。在思考创作主题时,他马上想到了要将这片徐汇最有特色的风景描绘下来,把南极的动物们都请到这里来看看。根据这个创作灵感,子轩完成了绘画作品《我带南极动物游徐汇》。

图3.png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的创作心得吧!


经过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同济大学专家组等专业机构共同评审,子轩的作品从400余件画作中脱颖而出,其中的绘画元素将被印在南极科考智慧医疗舱外部,随雪龙号送往中国南极科考基地。

图4.jpg

 

能够有幸被选上参加雪龙号的启航仪式,让这个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来到停泊着准备远征的雪龙号的码头,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雪龙号像一个巨无霸一样靠在岸边,子轩的心情无激动不已。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感受吧!

图5.jpg

今天,我作为创意绘画的作者代表参加了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的出发仪式。到达码头时,科考队员们已经登船,在二楼的甲板上朝岸上的人们挥手。

图6.jpg

船长赵炎平叔叔在码头上接受了我的采访,为我详细介绍了雪龙一号和二号的区别,从传统柴油动力到全电推进的技术升级见证了我国造船行业的飞速发展。

图7.jpg

同济大学的郝洛西教授则为我介绍了疗愈舱的功能。



与两位专家的对话,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知识之窗。

 

目送红色船身的雪龙号解开缆绳,踏上征途,我代表世外学子衷心地祝福第三十九次南极考察队圆满完成祖国交予的任务,并在6个月后胜利凯旋。

图10.jpg

让我们为祖国的进步感到骄傲,更要发扬世外DREAM精神,有朝一日学成并为祖国的繁荣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