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二十大精神引领 新世外航母启程——上海市世外小学五届四次教代会

2022-11-28


11月18日,上海市世外小学五届四次教代会在线上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二十大精神引领 新世外航母启程》。首先,世外小学张悦颖校长作了《将二十大精神引领落实到教育教学实处》的动员报告。

1.JPG

张悦颖校长指出:“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十大报告对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详细丰富、深刻完整的论述。进一步突出了“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和促进教育公平。民办学校学生摇号入学以来,学生群体和之前发生了很大变化,显示出了更大的差异性和多元化,对我们来讲,要调整教育教学的系统设计,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个性化学习系统,不管孩子的天资和背景如何,都能通过学校课程不断增加知识,提高理解力,掌握技能并养成良好的态度与价值观,都有激发潜能,得到发展的机会,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和挑战,成为有用之才,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

2.JPG

接着,世外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陆素英同志致贺词,她指出学校教代会是发扬民主,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推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校名定义新的内涵,为世外传承品牌、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3.jpg

随后,参会教职工们收看区委书记、党的二十大代表曹立强关于《乘风好去,长空万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青春》的报告。教代表结合自己的学科和岗位,讨论并撰写了学习而十大精神的心得。


世外人齐心合力,共同描绘世外的远景蓝图——“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促进队伍结构质量持续优化,专业发展素养迭代提升,卓越教师群体形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为打造一艘在极地冰川中乘风破浪的世外航母共同努力。

 

 

撰文、摄影:孙菁华 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