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大展宏“兔” 未来可期:世外小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16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兔跃青山,万物复苏。世外学子们迎着朝阳,满心欢喜地在校园里重逢。

 

境内部


  寒假里,很多同学有了新的经历,新的成长。有一位小朋友,在过年期间,踏上了他一个人的探险之旅。践行着DREAM目标里的Risk目标——探索、冒险,收获了爱与成长。

  在世外,有一位同学五年来坚持为班级做好一件事,用实际行动爱校荣校。他也有新学期寄语要送给大家。

  收获满满的一学年,学生们在德智体美劳,五育方面全面发展。学生们的努力化作了一颗颗亮闪闪的小“水晶”。学期伊始,同学们用自己积累的“水晶”可以兑换各类盲盒奖品。奖品除了有各类心仪的文具用品,还有一些特殊的奖励,比如可以和老师一起吃午餐的“饭券”、可以和自己好朋友坐一天同桌的“换位券”,最让人羡慕的还有可以撸校长的狗呢!


双语部

35.jpg

  双语部学生在开学日这天现场兑换奖品,三楼大厅好热闹。为此还做了一个现场采访,来听听大家的感受吧。希望更多的同学在新学期努力多多、收获多多、水晶多多。

  今年的元宵节豫园灯会洋溢着浓浓的上海年味,兔年新春,以山海经为题材,将AR技术与豫园实景结合的“山海奇豫记”主题灯会,让人大开眼界。还有近期热议的ChatGTP,告诉我们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未来,学习的模式可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但学习永不可能等于“躺平”,因为承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永远是人不竭的探索欲望和学习能力。假期中的几部影院大片更是让我们应接不暇。寒假可谓是热闹非凡,精彩纷呈。五年级的几位学长 沈睿堂、陈思远和董珮林 ,在开学典礼上用不同的方式带领大家细听山海、纵观历史、展望未来。

36.jpg

  学生代表 江承霖和董嘉一这一对大小组合在发言中反思了上一学期的不足,正在思考:这一学期该如何计划,有哪些目标需要奋斗,有哪些事还需要努力一把。


最后的新年彩蛋环节更是让现场同学兴奋不已。陆校长、Joyce、钱老师现场抽取三位幸运儿,送出三个幸运“红包”,是什么呢?哇哦!“和校长共进自助餐、约你下午茶、抽取盲盒一次”真是太惊喜了。希望同学们今年都能大展宏“兔” 收获多多。 


融合部

  融合部围绕“十大培养目标”,将本学期主题定位“Students’ Agency”——做学习的主人。


  在寒假里,融合部的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活动。


  四年级的Joyce在假期中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区,为玉树的孩子送去文具和衣物,温暖他们的心灵。

  五年级的Olivia在假期中参观上海天文馆,探索宇宙未知世界。从中感受宇宙的浩瀚,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经过漫长的居家网课,新学期我们线下见面,是否也会有所焦虑呢?融合部的老师们来支招。

  新的一年,同学们也有很多话要说。他们憧憬未来,他们脚踏实地,他们在世外的“桃源”天天向上!


  学生代表们接过校长手中的花,鲜花将在师生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鲜花传递师生之间的情谊。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让我们与青春做伴,不负春光,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