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小小林长有话说,一起来听

2023-03-05


2023年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联合国宣传主题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中国宣传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

2023年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50周年,在过去的50年里,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一直是CITES的核心,各缔约方为确保濒危物种的可持续性这一目标共同努力,联合国机构、私营部门、慈善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已经行动起来,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打击非法野生物贸易、应对野生动植物资源减少而努力。

1.jpeg

为了能更加广泛地发动社会力量,增强社会面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认识,徐汇区林长办积极统筹,充分发挥辖区内中、小、幼学校丰富的自然教育资源,运用“小手牵大手,野保进学校”的模式,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扩大林长制工作覆盖范围,在校园内选拔聘任小小林长。经过前期沟通对接和学校推荐,正式聘任世外小学张筱悠同学成为徐汇区小小林长。

2.jpeg

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我们小小林长用中英双语介绍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并发起倡议,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联动学校和社区,开展田林二中技艺比赛、野生动物保护科普讲座。

3.png

组织开展樱花园小学“康乐樱花杯”青少年爱鸟识鸟摄影活动。


以“融入城市自然生态,科学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在东安公园举办了野生动物绘画折纸展,展出了爱菊小学绘画和田林小学折纸等作品30余件,并制作成纪念画册。


与上海中学野保品牌项目“上中观鸟社”进行联动,走进社团进一步了解与观鸟相关的科学研究项目开展情况,如观鸟指南、观鸟活动等,同时向大家宣传校园内的生物多样性,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12.png

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生态瑰宝,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努力,创造更加生态、低碳、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