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童“眼”童趣——一场早春的约会

2023-03-11


告别了冬日的寒冷,随着地球的自转和围绕太阳的公转,渐渐迎来了早春的阳光与温暖,本学期第一场画展,我们迎来了四(3)班的马紫怡,请随我一起在秀空间里,共同领略不一样的春日童趣吧!


3月1日一早,同学们迫不及待来到秀空间,参加了紫怡的画展开幕。


紫怡是一个非常喜欢画画,热爱生活,热爱世间美好万物的女孩,她想用画笔留住每一个有意义的瞬间。她说: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家里的任何平面上画画,年复一年,家里的墙上布满了我的各种创作。从幼儿园的炫彩棒到马克笔,从水彩画到国画,从丙烯油画到素描,画室里的作品琳琅满目。有可爱的玩具之家,威严的草原之家,健康的蔬菜之家,还有憨态可掬的大象之家,仿佛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我眼前顽皮地跳来蹦去。


除了动物,还有人物、风景、静物、年画等等,其中有世外29周年校庆时创作的《感恩》,还有《世外小花园》、《袁爷爷的梦》等等,都引起了同学热烈的反响,大家都非常喜欢。

12.png

紫怡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姑娘,弹钢琴、跳舞,有时候她会画一会儿去弹几首曲子,思考一下构图和布局,在悠扬的乐曲中让自己的思绪灵动起来,然后再继续画画。

这次画展一共有47幅作品,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浓墨重彩,还有的淡然诗意,无论何种,都是她用心灵去感受这个世界的表达,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13.png

以下是马紫怡在各种比赛中获得的一些奖项和荣誉:

《水果》,原作目前在杭州世外小学内永久展出;

《月球之旅》,荣获“想象与现实”首届少儿航天美术作品大赛二等奖, 原作目前在上海市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内收藏;

《城市》,荣获第17届世界儿童俳句大赛2021-2022《城市》上海赛区三等奖,原作由JAL基金会和日本航空公司收藏;

《光谱爱心》,荣获2022年第十届世外小学“奇思妙想”校长奖优胜奖;

《我的家》,荣获2022年徐汇区学生艺术单项比赛小学组一等奖;

《世外小花园》,荣获“新春迎玉兔 巧手绘美图”世外小学兔年主题绘画比赛,原创类高年级组特等奖。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地超越自我,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