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时光走笔 ——胡若涵艺术作品展

2023-04-23


人间最美四月天,除了踏青赏春,还很适合逛逛展览。

月初,一场很有治愈力的展览就在秀空间上新了。此次展览来自(2)班的“小才女”——胡若涵。

图1.jpg

若涵是一个从小就热爱艺术的女孩。她的梦想是成为作家加艺术家。平日里,她不仅画画、练书法、做手工、写随笔,还做起了小主播,朗诵自己写的散文和诗歌……所以,这次展览也是空前的品类多样。我们不仅能欣赏到若涵的绘画作品,还在展厅发现了书法、手工艺、散文等等等等。在她的笔下,我们能感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世界的好奇和人间的温柔。

通过若涵的介绍我们知道,原来她从小喜欢涂鸦。两岁多时妈妈便带着她到处写生,从上海到江西婺源、日本京都、意大利西西里岛……随处的美景都变成了她画笔下的童话世界。

16.jpg

去年开始,她第一次尝试把自己写的散文诗进行插画创作,她说:“我觉得艺术是相通的,我希望可以把更多不同领域的创作融合起来。”是呀,各种艺术形式的链接与转换,都需要作者对生活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能力。


好的作品能给人们带来力量,欢迎大家来展厅体验四月这场极具治愈力的融合艺术展。


 

撰稿:朱懿琳

摄影:朱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