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地震逃生演练 安全与我同行——世外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3-05-16


 

今年的5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学校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的有关知识,掌握应急避震方法,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512”前后世外小学境内部、双语部、融合部陆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的安全广播中,蒲老师就地震发生前有何征兆和地震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们作了详细讲解。



周五当天,随着警报声响,学生们迅速躲在书桌下,等待安全后在老师的安全引导下,迅速有序的快速逃离大楼,在空旷的操场集合...



随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层层上报。



为了考验学生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总务处准备了烟饼(对人体无害)燃放,同学们在逃生的过程中不忘遮住口鼻,压低身体快速通行,顺利通过考验。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进行演练总结,全体师生能快速、高效、有序地疏散,所有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陆校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校长总结.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危及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发生危险时刻产生不必要的伤害。提高了师生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认识和紧急避险,锻炼了师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