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技能习在身,安全记心中 ——世外小学安全自护课第二期

2023-05-24


溺水时怎么自救?摔倒时怎么减少伤害?小小书包怎样作为护身“工具”?第二期安全自护课,杨教官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多实用的技巧。


夏天就快到了,很多同学一定跃跃欲试想要去畅快地游泳,但水下情况和陆地不同,有时可能会遇到呛水,甚至是溺水的危险。

当遇到小伙伴或陌生人溺水时,我们应该不要慌张,向周围人发出呼救(大声呼喊):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同时在周围找找有没有树枝、绳子可以抛向落水的人。


“吸气、屏息、吐气!”我们的肺部像个“气球”,在遇到溺水时可以给“气球”充满气,让身体漂浮在水面可以做到自救。


注意,要放松全身,双手交叉放在脑后,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同学们洗澡时也可以对着花洒喷出的水进行练习哦。

如果被人从后推倒,怎样减少伤害程度?同学们在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前扑卧时的动作要领。


上学、放学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书包可以这么用:


巧用书包,为自己换得宝贵的时间,及时远离和呼救。同学们牢记口令:一提、二伸、三脱、四甩、五握、六顶、七跑!


技能常练习,意识不放松。同学们,在享受快乐生活的同时,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有所准备,做自己安全的小主人!


 

摄影:周锡雷、张子奕、钱晓琳、徐颖

撰文: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