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锐意创辉煌之林思远

2023-08-07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林思远

活力自由 扬帆远航

个人简介

林思远2006届世外小学校友 

毕业于芝加哥大学,主修的是学校最有名的经济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曾就职于野村投资银行的香港办公室,现就职于凯雷投资集团的上海办公室,负责医疗和消费等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

1.jpeg

 

难忘世外

世外初印象

活力、自由、独立:老师对每个学生个体的关注、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和做选择的能力(住宿、兴趣班报名,等等)

2.jpeg

印象深刻的活动

     我是世外小学当时为数不多的住宿生:一到五年级的每周一到周五,我和同年级的另外十几名同学都会住在桂林西街校区一到二楼的宿舍。当时住宿部的老师们不但悉心地照顾我们,也教会了我们许多独立生活的技能。我毕业后才得知,五年级毕业时我们幸运地成为了当时世外小学最后的一届住宿生。

     我当时还参加了刚成立的世外小学田径队。我们每天早上都有固定的训练时间,甚至还在学校的组织下参加了区运动会。虽然这并不是专业化高强度的训练,但这个经历还是培养了我从小对各种体育项目的热情。

3.jpeg

感恩世外老师

郁俊老师是我高年级时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除了日常学业之外,郁老师都会鼓励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培养课外阅读的习惯,帮助我们培养课堂以外的兴趣。在五年级的小升初阶段,郁老师也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很多择校方面的建议。

4.jpeg

世外收获

英语教学:世外小学独树一帜英语教学水平,为我后来出国留学和在全英语的工作环境中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时世外采用的教学方式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超前学习,老师也不会推荐学生课外补习,但我们就是能很好地掌握一门语言。我记得刚进入初中时,虽然上外附中聚集了上海各个小学的“尖子生”,但我和其他从世外毕业进入上外的同学依然可以在英语学科上有比同龄人更好的表现。

视野开拓:在世外就读期间,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让我们比同龄人更早地了解和期待学校外的世界。这包括各种中外节日的庆祝活动、运动会、联欢晚会、名人来校演讲、还有寒暑假第一次在世外老师的带领下出国游学等等。

5.jpeg

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