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锐意创辉煌之赵衍

2023-08-08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赵衍

尊礼重教 勇于开拓

个人简介

赵衍1993届世外小学校友 

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专业

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EMBA

曾先后就职于世博局、上海城投集团、上海中心大厦、上海靖凯模塑科技,现为上海领利德教育科技创始人,是一家国际教育公司。

1.jpeg

      大家好,我是赵衍。我是1993年世外小学第一届的创校生,且从世外小学一路读到了高中。

      后来,我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获得了国际政治专业法学学士和E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高中和大学阶段,我也曾两度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交流学习。

      个人从业经历包括:

1.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博论坛部主管;

2.上海大型国有企业——城投集团团委书记;

3.中国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品牌总监;

4.全国排名前三模塑科技制造企业凯华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

目前,我经营着自己创业的一家国际教育公司,LOZO乐卓。

       不论在学业上还是工作中,我所取得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世外为我打好的扎实基础。

2.jpeg

世外初印象

     从“一枝花、两双鞋、三块布”,到课间的“Chant and Rhyme”,

从“How much is the dog in the window”的集体舞,到“英语节”,

     从“灰黑熊猫校服”的穿着要求,到“喝罗宋汤、吃炸猪排”的西餐礼仪

     从小学与日本早稻田附小学生的交流,到初中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学校举办联谊活动,

     从“宁等3分钟,不抢1秒钟”的小道理,到“成为未来世界人”的鸿图大志,

 世外,就是以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礼仪教养、行为习惯、国际理念,深深地植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记得当时校长就说,你们今后是要做“绅士”和“淑女”,你们是要当“管理者”而不是“被管理者“,一切的开始,都基于硅步,始于点滴,而要管理他人的前提,是管理好自己,在这样的环境和熏陶下,我们每个人都得以茁壮成长。

3.jpeg

难忘世外

     从校长王小平吴瑞莲,到班主任钱丽炯英语任课老师徐妍,从热情奔放的体育金老师、到让我爱上音乐的朱蓉老师,从食堂阿姨到校车司机,我觉得世外的全体教职员工给予了我们所有的爱,在学校的每一天都是愉快而温暖的。


世外收获

     我分享三则自己的小故事,体现出世外给予我的三项能力。

     17岁时,我被公派去美国马里兰州的一所高中交流学习,一直会有当地的同学问我是不是从纽约或者是加州搬来的,我说我是从上海来的,他们都大跌眼镜,问我哪里学的英语,我的回答是,世外。

     24岁时,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上海世博,在若干场部长级论坛的活动中,我作为现场MC与电视台的专业主持搭档。当时给予我第二份工作的老总就在会议现场,茶歇间隙特地找到我,问,小姑娘哪里来的自信,500人的会场都可以Hold?我想我的这份自信是打小在学校主持英语节和升旗仪式来的。

     34岁时,我选择了离开体制,离开这个让我用了5年时间从小主管晋升到中层领导干部序列的国有企业,放弃了原本可以让我轻轻松松、光鲜亮丽做到退休的工作,而选择去一个全新的行业从0开始。我想,这种拿得起放得下的勇气也离不开世外给我从小打下的底气。

     良好的语言和沟通能力,自信自强且坚韧的意志,不满足于当下、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世外给我最好的人生礼物。


畅想未来

     对于每一位世外的老师,我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激,你们昨天的汗水换来了我们今天还都算不错的人生。

     对于现在世外的学子,我坚信,青出于蓝,拥有中国心、世界眼的你们,必将成大器,未来属于你们!

     世外小学30周年,30而立,桃李芬芳。当年小不点的我们如今都已为人父母。很多校友的孩子也已成为了“世二代”,让世外的标签得以传承,同时,更是让世外的价值观和精神得以延续和发扬。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衷心祝愿我们的世外,基业长青、越来越好!


 

 

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