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锐意创辉煌之王超昊

2023-08-09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王超昊

深厚积淀 初展峥嵘

个人简介

王超昊1998届世外小学校友 

毕业于斯坦福大学EE专业博士,本科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EECS专业。

1.jpeg

曾在苹果公司工作9年,任硬件技术研发资深经理,帮助苹果产品化了iPhone、iPad等产品线的新技术,包括iPad,iPhone上的ProMotion 动态刷新率技术等。有百余项技术专利。

去年回国创业,创建XR芯片创业公司万有引力(宁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累计融资近10亿元。

2.jpeg

难忘世外

世外初印象

精英教育,竞争意识 - 考入同班有20多名大队长,都是最优秀的学生

少成若天性(好习惯)- 一枝花,一块布,一双鞋,百能牌圆珠笔,字不能碰到下划线

国际意识的形成 - 双语教学,国际生homestay

印象深刻的活动

英语口试 - 每学期的英语口试

计算机兴趣小组 - turtle画图,计算机竞赛

感恩世外老师

林老师 - 分享许多有意思的生活体验,有很强的文学底蕴

世外收获

     世外求学期间很大程度地帮助了我国际视野的形成。从优秀的外语教学到国际生交换都对我之后去国际竞赛和留学生活提供了开放性的思想和良好的交流基础。并且在之后的英语交流中也提供了极大的自信心。从学校入学考试开始,到计算机竞赛都加强了之后学习、从业和创业的竞争意识。

3.jpeg

畅想未来

     小学是建立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也是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快速吸取知识和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的最佳时机。能进入世外学习已经在一个非常好的起点了,希望世外的校友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效的学习能力,并且开拓视野,接触更多事物、领域、科技方向来建立自己的认知体系和兴趣方向,未来中国对硬科技和相应人才需求极大,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握机会找到自己感兴趣也有影响力的方向,为中国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4.jpeg

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