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妙手存仁心之曹羽钦

2023-08-12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曹羽钦

白袍红章 为民服务

曹羽钦世外小学 2007届校友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

1.jpeg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胸外科住院医师

2022年度

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

 

2021-2022学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一等奖

 

自我介绍

     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博士研究生,师从瑞金医院胸外科李鹤成教授。选定胸外科专业方向后,我积极参与临床轮转,参与手术1000余台;期间赴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攻读生物统计学硕士,深耕临床与基础科研,在读期间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中英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45.1分。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曾随思源公益前往云南怒江支教、长期开展远程课堂,依托新媒体积极参与医学科普,疫情防控期间联合校友组成字幕组,将中国抗疫经验翻译成英法双语视频,与世界各国医生共享。

成长之路

    作为交大医学院特色的临床医学法文班学生,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外语能力,不仅考取了大学英语六级651分的高分,也在繁重的医学课程之余,从零开始学习法语,三年内便获得了法语DELF考试B2等级的文凭认证。我曾多次接待法国贵宾、来沪实习的法国青年医生,在中法两国之间构筑起友谊的桥梁。

与此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曾赴爱尔兰的欧洲胸外科医师学会(ESTS)年会现场进行口头壁报交流,线上参加美国胸外科协会(AATS)年会等重要学术会议并向各国专家展示研究成果。


难忘世外

     世外小学的三个关键词有——素养:培养绅士/淑女: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仪表,礼貌,靠右行。国际化:校名便可窥见一斑。宁静:桂林西街校区在弄堂里,仿佛桃花源,初代象牙塔。

特别感谢英语老师Christine:教了三年,不仅为语言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也为人生路指引方向。

     对世外小学印象深刻事情有参加好朋友的生日派对,难忘同学情谊;大礼堂盘腿坐的噩梦,至今都记忆尤新;连续3年落选大队长竞选,对社恐人的磨练。

    世外小学的影响伴随一生:她带给我挫折教育、责任心和语言学习的天赋特别是英语、法语,注重口语交流和学习习惯的培养。

4.jpeg

畅想未来

    学医之路是辛苦的,前期的付出与回报可能会短暂地不成正比。但如果你真心愿意帮助他人,对生命存在敬畏之心,且耐得住寂寞,学医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Hope you will enjoy!

校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