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妙手存仁心之季超

2023-08-13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季超。

医学世家 厚积薄发

季超世外小学 1999届校友

1.jpeg

季超出生于医学世家,外曾祖父胡懋廉1931年于哈佛大学医学博士毕业,毕业之后毅然回国,创立了原上海五官科医院,曾任上海第一医学院副院长。

 

季超的外公、外婆亦是医学大家,外婆更是宋庆龄的保健医师。受到家庭医学氛围的耳濡目染,季超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帮助病人的医生。


2012年 香港大学 牙医学士 

2017年 美国马里兰大学 生物医学科学硕士

2018年 美国牙周病学会认证牙周及种植专科医生

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FICD)

中国最年轻的牙医师学院院士

美国牙周病学会会员

国际种植协会(ITI)会员

2018年至今 美国马里兰大学牙医学院 临床导师

2018年至今 香港大学牙医学院 荣誉临床助理教授

2018年 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2019年至今 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种植科 兼职临床导师

香港思杰牙科医疗集团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

6.jpeg

个人简介

   季医生于1999年从世外小学毕业,直升世外中学,于2003年就读上海中学。高中毕业后,离开上海,于2012年在香港大学完成了牙医学士的学位。工作两年后远赴美国马里兰大学牙学院完成了为期三年的牙周病及种植牙的专科医生培训,2017年获得美国牙周病学会基金Richard J. Lazzara Fellowship,是第首位获得该荣誉的华人牙科医生。他于2018年成为美国牙周病学会认证的牙周病及种植牙专科医生,同年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世界牙医师学院院士。

2018年回到香港后,兼任香港大学牙医学院荣誉临床助理教授以及美国马里兰大学牙医学院的临床导师。目前开设了自己的综合牙科诊所,除了牙科的各个专科外,还包括了耳鼻喉专科以及言语治疗专科,关注儿童的口腔及颌骨发育。

季医生热心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服务回报社会,身体力行,尽己所能地参与大大小小各项活动。他希望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凝聚正能量。

2013年,季超与赵汗青医生一起成立了香港苗齿协会,开展本地的牙科健康讲座,并在香港及东南亚地区提供义诊服务,帮助贫困地区人民。香港苗齿协会至今已组织大小义诊和义务讲座50余次,总共服务本地人及海外人士逾5000人次!

 

世外印象

回忆初入世外小学带给我的印象是:严谨、双语、设施先进、干净整洁。Madam一直教育我们要成为绅士、淑女。从小树立正面的价值观,良好的行为准则,终身收益。世外小学的双语教学,让我受用终身:有许多与外界交流的机会,从小就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的人接触。

感恩世外

特别感谢Madam吴校长,她能够记得每一位学生的姓名、特点。恩威并施,因材施教。有一次晚自习结束,我家长来学校接我回家,我还在慢吞吞地整理书包。当我背上书包走出教室时,Madam语重心长地和我说,做事要有条理,要预先做好准备,不可拖沓。

直到现在,世外的1234:一枝花、两双鞋、三块布、四种学习方法我仍记忆犹新,在学校里我们还制作胸卡,树立远大目标:今天我为世外而自豪,明天世外因我而骄傲!

7.jpeg

畅想未来

    我想说医学、口腔医学或者任何行业都需要满腔的热忱才能够做到该行业的佼佼者。在商业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愿从医的同行们能够保持初心,走得更好、更远。

校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