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妙手存仁心之成富理

2023-08-15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成富理

 

 

学富才高 勇于奉献

成富理世外小学 2009届校友

本科毕业于杨百翰大学,统计学专业

(数据科学 emphasis方向)。

1.jpg

   大学期间曾在杨百翰大学统计学学院担任助教,帮助教授辅导100名学生关于统计学以及R编程。曾在DataRobot公司参与大学毕业课题研究项目,利用病人去世之前两个星期的心电图用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来预测他人的心脏状况以及何时大概会死亡。

   现任职于HealthTree公司,生物数据研究人员,通过骨髓癌症病人(美国范围内)提供的数据,利用数据科学为multiple myeloma (骨髓癌症)与美国不同的医院内的医生(Huntsman Center, Mayo Clinic)以及哈佛教授,提供学术报告以及新的发现。

自我介绍

     毕业后,我和家人搬回了美国生活。由于世外良好学习习惯的影响,我的数学成绩在初中就远比同年龄的学生好。校长还多次让我考不同的高中数学题目,也建议过我数学跳级。由于从小在世外就参加过很多艺术比赛,回美国后我也参加过初中的艺术比赛并且连续三年拿了全校第一。

     读大学的时候,我常常想要用我所学的知识来帮助不同的人。我的大学的校训是“Enter to learn, go forth to serve” .我也觉得世外小学从小就这样教会我做人。从小学里不同的活动中,同学们施展不同的才能来帮助身边的人,为社会做奉献。所以在读大学的时候,我就在HealthTree工作,利用我所学习的知识来帮助他人。

2.jpg

世外初印象

     我还依稀地记得第一天上小学的情景。当时,我很害羞,可是老师与同学都对我很好。这让我很快就能习惯周围的环境。我记得我第一天的同桌是高佳佑。我也记得在不同的课程里我很愉快地学习了不同的知识。回家的时候,我也和妈妈表明了我很喜欢这个学校的想法。

     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世外,

知识的地基 – 我的班主任,丁老师常常说,在世外小学接受的教育以及学习到的知识将来可以帮助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今,我也这么觉得。

兴趣的展示厅 – 我在世外所培养的兴趣,之后都有帮助到我表达我的想法。

生活的榜样帮助学生培养生活方面以及做人方面的标准(standard)

3.jpg

难忘世外

     在世外,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丁懿琼老师。丁老师是我三年的班主任以及数学老师。丁老师不仅是我的老师,还是我的朋友。我记得上学的时候,老师常常会细心教导以及帮助同学。如果有同学在数学方面有困惑的话,老师会帮我们补习。老师也给过我们电话号码,如果下课有问题的话,可以和老师沟通。毕业后,如果我回上海过暑假的话,我也时而会去找丁老师。对我来说,世外以及上海的回忆里肯定有丁老师。

     在世外,我也结交了一个一辈子的好闺蜜。屠依兰是我在小学的时候的好朋友。搬回美国后我们也常常联系。我记得,刚刚回美国的时候,我很不习惯。但是,屠依兰常常给我写email,以及在msn 面和我天天说话。那时候我觉得虽然我在新的环境里,但是我不孤单。每年回上海,只要她在,我们都会一起玩儿。我记得17年的夏天,我们还一起租车出去旅行。18年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在纽约参加了我堂哥的婚礼。由于大学的时候我们都很忙,而且距离也很远,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可是,我知道,这十几年里,屠依兰和我是即使不联系,还是有很深的感情的好朋友。

收获满满

     在世外的经历,对我人生有很多正面的影响。在同学之间,我收获到了可贵的友谊。在军训的时候,我学会了自律以及团队精神。在春游、秋游中,我体验到了如何在游玩的时候学到知识。在去澳大利亚的冬游时,我学会了如何离开家人在新的环境里学习以及沟通。在不同的表演活动里,我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所学到的知识。

畅想未来

     近⼏年,数据科学成为了⼀个很⽕热的专业。许多⼈都转⾏学这个专业的技巧。数据科学需要学习很多电脑语⾔以及不同的预测模型。根据不同的数据,我们会需要写不同的代码。许多公司也会需要数据科学家,因为数据科学家可以利⽤数据来帮助提供不同的分析以及⾏业的预测。

     我个⼈觉得,其实不管读哪个专业,都要带⼊个⼈兴趣以及⻓期⽬标。常常,数据科学⾥有很多难⽤的数据,很容易让⼈选择放弃。

     从这个⾏业⾥,我学会了如何跌倒了就爬起来。常常,刚拿到的数据并不能直接分析或者直接预测。很多数据要经过不同的数据整理之后再进⼊分析或者预测。有时候,代码有bug,或者数据清理不⼲净。可是只要耐⼼地想尽办法,⼀次⼜⼀次的尝试,最后出来的成果都很让⼈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