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数智擎未来之陈嘉东

2023-08-17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陈嘉东

个人简介

陈嘉2005届校友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纽约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

现就职于PayPal(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数据科学家。

1.jpeg

PayPal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平台和数字移动支付企业,于1998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成立,总部位于圣何塞。目前,全球范围内超过4亿消费者及商户正在使用PayPal的服务,在世界各地开展电子商务和实体贸易。

 

自世外小学毕业后,我近入了世外中学和南模中学就读,出于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热爱,我报考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于2016年远赴纽约大学继续深造电子信息工程硕士。2020年,在携程工作了两年后,我进入Paypay担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一职。

伴随人工智能和ChatGPT的爆炸式发展,大家也越来越关注到算法工程师这个岗位,在我理解,它需要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统计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同时还需要具备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领域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难忘世外

一转眼就是世外小学的30周年校庆了,我还清楚记得来参加10周年校庆的场景,真是恍如昨日。时光如隙,不禁让人感叹,借此来回忆母校,献上我真挚的祝福。

 

深度链接、云边融合

世外给到我满满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每年的元旦节我们都会举办迎新晚会,大家会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并且邀请到学生的家长一起盛装出席。我记得03、04年上海元旦节有下雪,我们都很兴奋地在操场嬉戏、打雪仗,而学校的大礼堂灯火通明,那画面十分温暖,给到了我们心灵上的归属感。

还记得我们同年级有位同学得了白血病,学校组织了多次爱心捐款,不管是从物质上的实质性帮助,还是精神上的爱心帮助,都是给到了满满的支持。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们校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意识。

激发兴趣、个性育人

当时学校有科学常识课,老师会带着我们去学校的花园里,拿着桶抓些蜗牛,也会带我们进行科学小实验。这些就像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埋下了我对科学的热爱和兴趣,也成为我现在生活中快乐的源泉。

培养三观、树立理想

世外小学的英语教学非常领先,它不仅体现在听说读写的日常中,还承担起帮助我们搭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作用,构建起我们的初心与理想。


未来寄语

随着计算机算力的发展,人工智能这一新兴的行业,在短短的五年十年之间就从学术界的阳春白雪成为了工业界的弄潮儿。现在的生产力和科技发展如此之快,待到十几年后世外的学弟学妹们开始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候,人工智能很可能早已是夕阳行业。但对学弟学妹们来说,扎实的人文和科技素养永远不会过时。希望学弟学妹们夯实语数外的基础,保持对未来的希望、对生活的热爱、求知的本心和年轻人最宝贵的好奇心。这样就可以在未来找到愿意为之奉献一生的事业,乘上时代的浪潮。

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