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数智擎未来之顾笑芸

2023-08-18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顾笑芸

不畏挫折 永葆热忱

个人简

顾笑芸2003届校友 本科曾就读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生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

现就职于美国Meta公司,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主要负责金融和科技行业。

1.jpeg

     从世外小学毕业后,我考入了位育的质优班/南模高中。大学在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生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完成。学校毕业以后,我就职于金融和科技行业。一路以来也不算一帆风顺,也有过几次人生的转折。

2.png

世外关键词

初入世外小学的感受是很新奇很有趣的。我们有外教,可以学第三门语言,有科学实验课、有竞赛课,还有各种文体活动。饭菜美味可口,我世外毕业以后都再也没有吃过更好的学校伙食了。

01 丰富

     学校的活动很丰富,能够让我们足够地去探索自己的兴趣。

      我们有外教,可以学第三门语言,有科学实验课,有竞赛课,还有各种文体活动。饭菜美味可口,我世外毕业以后都再也没有吃过更好的学校伙食了。

02 想象力

     学校给我们很多的机会,让我们尽大可能的去见到了世界,那见到了世界之后,才会知道人生其实有这么多的可能性。

03 自信

     是因为见到了更广的世界,就更明白了,自己在这个世界当中是谁,学会了平视自己,所以就会更自信。在丰富的活动中锻炼了我们各方面的才能,所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自信、更主动、更积极。

3.jpeg

世外收获

01 难忘师恩

     我遇到的两位恩师:陆素英老师王佩雅老师,两位老师都是我的恩师。

     陆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在语文上启蒙了我的兴趣。陆老师也是我的灯塔,比如说在我小学毕业之后,有一段时间很气馁自己努力了没有进步,陆老师会告诉我,我这是在“扎根”,并让我耐心等待时间厚积薄发。

     王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对我们非常关爱,也给了很多机会去展示自己的才能。我始终记得我们毕业那天,王老师是全班哭得最伤心的人,因为她真的很喜欢我们。当年我们不理解王老师为什么哭,现在反而更能感同身受。

4.jpeg

02 世外影响

世外的孩子们都来自于注重教育的家庭。在世外上学的时候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被非常关爱的,你想上进,老师和父母都会给你创造条件,并且极大程度地肯定这份努力。老师和父母都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阳光面,所以我们会比较单纯,并对世、物都抱有比较大的善意。这份心底的单纯感其实在我们长大之后也会一直保留。

     其次是积极主动,这也是世外教给我很大的一门课,就是你想要争取什么,你要举手,你要表达。老师们对于积极主动都有很正面地肯定,这其实对于未来在职场也是很重要的软技能。

5.jpeg

03 未来寄语

      我目前在科技行业做data scientist。我对科技行业以及数据领域都非常看好,至少未来十年仍具有非常大的就业潜力。科技行业比较多的职位有程序员,数据,产品经理等等。

     虽然科技行业很火,但是我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是不要因为什么火,你就去做什么。你要用接下来到大学毕业的十几年多去了解你自己,你擅长什么,你喜欢什么。越早决定,越早发现,越好。当你更了解你自己了,你会少走很多弯路,并且更快地达到你的职场目标。

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