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数智擎未来之张锦煜

2023-08-19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张锦煜

突破自我  踏浪前行

个人简介

2000届校友 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科学本科,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现就职于腾讯担任智慧零售总监,负责零售行业客户在微信的交易增长。

1.jpeg

世外小学毕业后,我通过位育中学素质教育实验班、复旦大学的进一步学习,加入波士顿咨询成为一名咨询顾问。作为消费零售团队的核心成员,我为国内外领先的零售企业提供长期战略规划、渠道拓展、并购等课题的咨询服务。随着服务更多客户,产生了希望进一步通过实操了解商业规律的想法,于是在斯坦福读完MBA后,先后有两段创业经历,一个是跨境电商平台zFrontier,另一个是水产品供应链服务商华采找鱼。

在感受到整个消费零售行业有进一步数字化的可能性后,加入了腾讯智慧零售,为更多零售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与最初的咨询顾问相比,智慧零售的工作还提供实际业务的实施,能实打实看到成效;而与创业相比,能够帮助到更多企业更多用户。

 

世外关键词

初入世外觉得是一所fancy的学校,同时也会觉得是非常严格的学校,需要经历各种面试考试才有机会进来。关键词方面以下三个虽然不完全算最初印象,但是影响比较深远的:

01 探索

不论是兴趣课还是各类活动,鼓励学生多探索。探索背后则是激发每个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探索也是对素质教育的倡导。在现在看来素质教育是大家习以为常的教育方针,但是在20多年前就有这样的理念是非常超前的。

02 修身

世外小学对我们在品德、修养方面的严格要求。小到仪表,大到待人接物的理念,如:给比拿快乐。

 

03 国际

世外小学很早就开始培养学生“地球村”的理念,从校园布置到外语课程的学习到国际兄弟学校的交流,让学生更早有“国际公民”的意识。

2.jpeg

世外收获

01 难忘师恩

三年级时的班主任Shining、副班主任汤老师,四五年级时的班主任Wendy、副班主任Isabella,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去在重要校庆纪念日,我在上海的话也会返校去看望老师们。在小学期间很多同学后来又进一步成为初中、高中甚至大学的同学,保持着联系。

02 世外影响

世外的经历除了在学习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外,对我在做人做事,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有非常大的影响。

日常学习、活动中先做人再做事,对于帮助他人能够收获更大快乐的理念直接影响到我的职业选择以及做事的原则。在世外接受的国际化教育,像与国际学校交流,也让自己更早一步有更广阔的的视野。而世外鼓励的探索精神,则让我时刻具有“自我意识”,不断打破现有情况,探索新的可能

03 未来寄语

学弟学妹这一代是数字原住民。数字化的发展在未来会更加精彩,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融合会更加紧密,小时候看的科幻小说里才能出现的场景可能都会在学弟学妹这一代成为现实。这既靠技术的发展,也靠行业里具有好奇心的人的努力让这一切变为现实。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保持好奇心,遵从自己的内心不断探索。

 

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