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数智擎未来之陶婕

2023-08-20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陶婕

不惧挑战 乐于探索

个人简介

陶婕2004届校友 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学士学位。

1.jpeg

曾先后任职于Works Applications Co., Ltd.和Accenture Japan Ltd.,现就职于Veeva Systems Ltd. 高级顾问,负责公司SaaS产品落地的项目实施。

      从世外毕业后,我作为一名日语小语种的学生进入上外附中继续学习。得益于世外从小对我们每个人独立个性的培养,让我从小就理解与尊重这个世界的多样性。高中毕业后,怀揣着做一名外交官的梦想,为了更多地接触不同的文化环境,我选择了出国留学,就读于早稻田大学,学习国际政治经济方向。期间由实习活动,接触到了IT行业,并感受到了IT可以对世界和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也因此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ERP软件公司负责系统开发的工作,之后又加入日本埃森哲担任IT咨询顾问,负责企业云解决方案的相关工作。在此过程中,接触并感受到了生命科学行业的魅力,也积累了相关的行业经验。

出于想为中国生命科学行业信息化与数字化助力的想法,去年我选择了回国发展,并且选择了致力于为生命科学行业提供创新性云解决方案的公司-Veeva,为中国相关企业提供产品实施交付和咨询服务。

世外初印象

 

世外小学从入学考试起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不同于其他小学枯燥的笔试,世外小学的面试需要孩子们走到一张张课桌前,通过桌上的卡片或工具,与老师们互动,去找到问题的答案。当时就心想:如果能在这个学校读书,一定是很开心的事情。

世外小学的3个关键词:

- 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发掘不同的爱好与特长;

- 培养学生独立的个性及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心;

- 为学生提供挑战自我的机会,教会学生不惧困难、乐于探索。

2.jpeg

世外收获

 01难忘师恩

      在世外小学的五年,我很幸运地遇到了许多良师益友。当时的王校长,在我们初中毕业回校时,还能记得所有学生的名字,让我们意外也非常感动。连续当了三年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钱老师,非常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想法,因材施教,一路看着我们成长。还有一二年级的班主任汤莹老师,以及英语老师Jodie,都在不同时期给了我很多帮助,感恩至今。

      这五年间,我也收获了至今还会保持联系的挚友。在日本相遇时,让我感到十分亲切。世外毕业后各自走了不同的道路,现在的职业方向也完全不同,但是相同的价值观让我们每次都相谈甚欢。

3.jpeg

02 世外影响

      这段在世外的经历,在各个层面都对我的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使我获益良多。

      在各式各样的兴趣班中,体验了不同的课外活动,培养了对事物的好奇心;

      在每年的春游、秋游中,接触了自然、开拓了视野;

      在大型活动中担任主持人,挑战了自我、锻炼了胆量;

      在全国的网页制作比赛中,不惧挑战、勇于创新;

      在课堂上,通过对中外名人故事的学习,意识到了对于社会和世界的责任感。


03 未来寄语

      过去10年,全球生命科学行业对研发端数字化转型的投资不断增加,作为一个与生命及健康深度相关的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为研发能力及研发效率赋能尤为重要。过去的中国是一个仿制药大国,创新能力薄弱,但近年来,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变化,国内创新药异常繁荣。数字化转型可能为中国企业的管理转型和技术转型提供全新的机会。这也是我理解到的现在所从事工作的意义。

      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在自己热爱的赛道上找到自己的价值,不断收获成就感,坚持初心、不惧挑战、不惜努力、享受人生。

7.jpeg

生日祝福

祝世外小学30岁生日快乐!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可以通过在世外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收获满满的自信和勇气,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积极的、正向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