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30周年校庆 | 数智擎未来之杨懿舟

2023-08-21


今年是上海世外小学建校30年的日子,学校新设立了“校友风采”板块,用于介绍世外毕业生。欢迎世外毕业生们积极投稿,来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联系学校的邮箱为wflpsstudents@163.com。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三秩今又始。上海市世外小学自1993年创立至今,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足“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方向,为推动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校“三十而立”之际,特推出校友系列风采展,激励广大世外小学学子追光而行,感受榜样力量!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世外小学校友杨懿舟

爱国如家 风雨同舟

个人简介

杨懿舟1996届校友 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专业,获得Bachelor of Engineering学位。

1.jpeg

现就职于Apple Inc.公司,Annotation Quality Analyst,主要负责改进 Siri 的语⾳转文字识别的能力。

1996年进入上外附中学习

2001年参加了德国⽂化部的交流夏令营

2003年进入浙大学习

2004年前往新加坡留学

2011年加入Apple公司并工作至今

世外关键词

01 奋斗

从 0 到 1,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享誉中外,每个世外人都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02 育人

着眼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致力于将每⼀个人培养成绅士/淑女。

03 前瞻

实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综合能力;⽬光放眼全球,和世界交流接轨。

2.jpeg

世外收获

01 难忘师恩

吴瑞莲校长:作为⼀名住校⽣,我感受到吴校⻓从学习到⽣活,⽆微不⾄的关怀。

我们这⼀届,最开始只有三位同学提出住校申请,⽽且当时学校并没有专⻔的宿舍楼。当时(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吴校⻓)为了我们三位学⽣,破例将四楼⾳乐教室隔壁的⼀间暂时没有投⼊使⽤的教师办公室改为宿舍,并且专⻔请了⼀位阿姨照顾我们放学之后的⽣活。此外,吴校⻓在繁忙的⼯作之余依然会向亲⾃了解我们的⽣活情况。

那会⼉,吴校⻓还会为我们住校⽣额外布置⼀份作业:写⽇记,并且每个⼈每天的⽇记她都会亲⾃批改。原本我的作⽂成绩不好,但是在吴校⻓的这份额外的作业的帮助下,我的作⽂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

四年级的时候,有⼀次我被吴校⻓要求停课在校⻓室写检查。我因为承受不了吴校⻓的管教从⽽向⽗⺟提出了转学的愿望。当时我⽗⺟也已经联系好了后续的学校,准备找吴校⻓办理转学⼿续。但是没想到⾯对这个“问题学⽣”的转学申请,吴校⻓直截了当地拒绝我爸,并且说了⼀句“我不希望你们到时候后悔”。

后来,直到我拿到上外录取通知书的那⼀刻,我才隐约明⽩了吴校⻓⼀路以来的良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吴校⻓为我⻘少年时期最重要的三年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没有吴校⻓的栽培,就没有我的今天。对吴校⻓,我所有的只有感激。

3.jpeg

02 世外影响

学校对于个⼈修养的重视:树⽴了受⽤⼀⽣的道德准则和价值观。⽆论是⽇常⽣活中的⾃我⾏为约束,还是在⼯作中“坚持做正确的事”,都源⾃于世外⼩学三年的育⼈教育。

住校:培养了坚强独立的性格,也磨炼了生活技能。⽣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尝试自己想办法解决。

4.jpeg

03 未来寄语

⽆论今后我们身在哪⾥,希望我们都能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的发展,贡献出⼀份属于我们中国⼈的⼒量。

我们要做中国的小主⼈,我们要做出色的中国⼈。

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