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吾辈少年论英雄” ——语文项目化学习之五年级英雄会

2023-11-10


基于语文学科的项目化学习——2023“英雄会”又拉开帷幕。“英雄”作为永恒的主题,永远的热点,世外人一直在思考:在战争年代,保家卫国的是英雄;在和平时期,英雄又有怎样的定义。

同学们借助资料,速读文章,认识了新时代的英雄人物:顾方舟、南仁东、袁隆平、钟南山。提取关键信息,完成对英雄人物、英雄事迹、英雄品质的概括。通过这样的学习,同学们对当代英雄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认识。


在二至四年级英雄会上了解了英雄,学习了英雄后,世外五年级学生通过精心的准备,用一场精彩的辩论会,思考、讨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人是不是英雄”这个主题。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辩论场上,同学们引经据典,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好一番“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画面!


而今吾辈少年论英雄,未来吾辈少年是英雄!


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同学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