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追梦卅载,卓然世外——上海市世外小学三十年校庆活动

2023-11-12


11月11日,“追梦卅载,卓然世外——上海市世外小学三十年校庆活动”在世外小学举行。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沈权,副区长王志华,市教委民办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赵扬,均瑶集团董事长、世外小学理事长王均金等领导,以及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世外中小学董事会成员、老领导和专家们、各区的校长们、历届校家委会成员、历届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共同见证这所扎根教育界三十载的优秀学府在教育领域的杰出成就。

1.jpg

现场,王均金向与会嘉宾和学校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的欢迎。王志华对世外小学三十年来的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世外小学凭借三十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一所备受家长认可、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优质学府。他希望世外小学能以此次校庆为契机,继续保持教育的正向发展态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教育改革中走在前列,为提升徐汇区教育质量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徐汇优质教育品牌之一,世外小学也是徐汇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在“世外三十年回眸”板块,学校通过虚实结合的视频媒体和师生精彩表演,向与会嘉宾们展示了世外小学三次自我超越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借助民办公助体制找准定位、形成鲜明的外语教学特色,到成功转制为民办学校,形成“境内部、双语部、融合部”特色办学模式,再到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深化改革,形成由英语特色转向各学科齐头并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态势,世外小学展现出了不断成长与蜕变的活力。


自1993年建校以来,世外小学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集教育研究成果之精华,取中外教育经验之长,融中西方文化之优,培育了一批批走向世界的优秀学子。在“校友话世外”环节中,历届校友们纷纷畅谈了世外小学对他们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在校友们的眼中,世外小学不仅是知识的沃土,更是塑造了他们“创新”“生长”“规则”“责任心”“爱”等优秀品质的摇篮。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最衷心的祝福和美好期盼。


庆典在中外师生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校庆为契机,在未来的发展中坚持提高站位,做强特色,优化队伍,把握教育改革的机遇,扩大办学优势,加大培育课程特色,做强优质民办品牌。同时,在既有教师队伍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培养机制,充分利用好名师工作室等平台,打造一支具有前沿示范引领效果的优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办学品质持续提升。